24K99>正文

特朗普讲话强调互惠避险情绪坚挺 黄金窄幅波动技术面维持看空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二(11月12日)触低后迅速反弹,几乎尽数收复日内失地,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445.18美元/盎司。稍早受市场兑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的乐观预期影响,现货黄金在巨量抛单的打压下短线加速下滑,再次跌破1450美元/盎司关口。不过特朗普的讲话信息不够明确,这令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避险需求有所抬头,帮助黄金重归盘整。

上周五因贸易谈判乐观预期的降温,市场风险偏好一度受到拖累,并且这种风险趋势延续到周一。不过周二市场乐观情绪似乎正在复苏,因为自从传出“美国白宫内部反对取消关税”的报道后,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损害贸易协议达成的希望。

整体而言,特朗普讲话突出了目前全球贸易局势的积极进展,其中包括和欧洲、日本的关税谈判,以及具有新版NAFTA称号的美墨加(USMCA)协议等,但在中美贸易关系方面并没有透露实质性的信息,这令未来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从而帮助避险需求有所企稳。

与此同时,特朗普在讲话中再度发声抨击了美联储降息过慢。其指出,我们在和其他国家竞争,但美联储并没有帮助我们,他们让我们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针对金价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以来金价一直低迷,目前处于近三个月低点,略高于1450美元水平。上述区域是1265-1557美元升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现在应该成为短期交易者的关键触发点。

鉴于金价已经跌破一个月来的交易区间底部(与100日均线重合),近期的格局仍偏向看跌交易者。不过,4小时图稍为超卖的情况有助于限制金价进一步下跌,至少目前是这样。

与此同时,日线图振荡指标仍保持看跌倾向,目前仍未进入超卖区域,支持了近期进一步贬值的前景。因此,任何尝试性的反弹可能仍然被视为建立新的空头头寸的机会。

若金价持续疲软并跌破此前阻力位,现转为支持位的1450美元附近区域,则打开进一步加速跌至1425美元,甚至50%斐波那契回撤位1412美元的大门。

另一方面,任何修正性反弹可能在1465-67美元区域附近遭遇一些新的抛压,更强阻力位于此前跌破的支持位1475美元区域附近。

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周一总体来说是平静的一天,金属难以维持早些时候的上涨。走势仍然看空,几乎没有理由认为低点已经就位。黄金似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应该会把金属价格带到新的支撑位。

Horwitz指出,黄金和白银仍有下跌空间,12月期金和12月期银料将分别测试1440美元和16.50美元。尽管我们知道在某一时刻价格会上涨,但今天的足迹暗示价格将走低。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则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跌破1440美元水平是交易员的担忧。其补充道:“从技术上来说,逼近200天移动平均线和低于1440区域使交易者感到担忧。”RBC认为黄金在短期内将在1450至1500美元附近交易,南美,中东和美国的新闻令人担忧,这可能会提振贵金属。

BMO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研究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认为,黄金价格具有季节性模式——到年底抛售,然后新的一年反弹,“在中国投资基金抛售的帮助下,黄金现在似乎已经出现了年底抛售的季节性模式,然后随着进入新一年而恢复购买力”。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