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鲍威尔正恢复市场信赖 黄金眼下难以翻身 欧盟一封拒信令特朗普今晚或生恼意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1113)报道,国际金价本交易日温和上修,至发稿前在1460水平维持踩水,日内波幅暂近7美元。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贸易与经济的最新言论鲜少对中美贸易关系给出新的讯息,令风险情绪提供持续滋生的有利“环境”。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指出,“黄金的下跌趋势已经中止,特朗普近日一方面指出协议签署接近,另一方面又称如果协议无法达成将重施关税筹码,这对贸易局势而言没有任何扶助,但却支撑了黄金多头。”

其认为,眼下黄金在1460附近踩水,窄幅交投的局面揭示了不确定性,指引交易人士开始思考是否此前承诺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能够兑现。

而抑制黄金攀升的因素主要落于美元紧随近期大部分的涨势,固守一个月高位的表现。

日内市场将重点聚焦美国10月通胀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会、美欧汽车关税决定截止日以及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

本交易日重磅:

()美国10月通胀报告

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10月通胀报告。参与者们普遍预期10CPI环比增长0.3%,核心CPI环比增长0.2%

道明证券补充表示,基于普遍的预期,将使得10CPI同比维持在1.7%,部分受益于能源价格增长;核心CPI应当可能下降10个基点,同比仅为2.3%

“预期核心商品通胀环比反弹,但核心服务通胀在此前连续4次环比增长0.3%将温和走软。”

富国银行分析师们对这份报告的预测与市场预期相符,指出,“低于目标位的通胀持续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朝向宽松的主要原因,整体看,更受青睐的PCE指标在长达10余年的经济扩张中除了11个月,其他月份均低于2%目标位,而通胀预期目前处于历史区间的底部尾端。

关于通胀的担忧,由此倾向于将更为降温,而非过热。即便是近几个月中通胀趋势已经稳固,对美联储而言依然足够温顺。过去一年核心通胀走高2.4%,倾向于高出核心PCE0.2-0.3个基点。”

该行质疑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10月核心通胀数据同比走高2.3%,预期通胀将持续稳固,但不会有意义的升破2%,在缺乏显著物价压力的环境中美联储近期应当会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法国兴业银行点评称,日内CPI数据或面临温和下行的压力,从9月同比1.7%的增长看,基本效应转化的组合,尤其是10月份放缓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汽油价格的变化应当会推动10CPI年率降至1.5-1.6%,但核心CPI预期同比维持2.4%,仅存轻微的下行风险。

丹斯克银行补充表示,美国核心通胀近几个月意外上修,但在通胀预期仍低的情况下并不认为这是新趋势的开始,认为核心通胀水平年率仍维持2.4%的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日内报告总结指出,上日特朗普并未对中美贸易前端事宜给出更新内容,预期今晚鲍威尔听证也不会格外给出新的评论。尽管投资者日内关注CPI报告,但更大引起市场关注的仍是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经济活动数据。

由此认为,日内美债收益率走软将令美元多头维持稳固,缺乏新的贸易消息也令贸易权重的美元下行概率受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首日听证

北京时间1114日凌晨00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前做出关于当前经济和前景的听证。

1030日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之后,鲍威尔释放信号称,美联储转向宽松政策的行动可能接近中止。鲍威尔指出,“央行官员们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的位置很可能持续合理。”

今晚投资者将从鲍威尔首日听证中寻找央行对美国当前经济环境的附加细节。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预测,鲍威尔将重申美联储在最近一次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的政策转变,重申过去一年中美国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促使美联储年内做出了三次预防式降息,这三大风险分别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和脱欧。

眼下脱欧和对华贸易正向着寻求最终出路的方向而推进。美联储主要监测的风险在于放缓的经济增长和贸易局势,与中国之间潜在可能达成的贸易协议随着时间的推移,或预示着商业活动的良好前景;而无协议脱欧风险也已消退。

预期市场本周对美联储的评估较过往的信服力欠佳的情形将转为改善,这一点从美国三大股指平均过去两周触及历史高位、美债收益率曲线扭转此前倒挂的迹象中已经验证。

路透社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中止降息的步伐加强市场增长的乐观预期,认为初期贸易协议将能达成,明年衰退风险可以避免。

美银美林对基金经理最新的调研显示,关于全球增长的情绪继此前20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后,重新反弹回18个月最高水平。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增述称,最终鲍威尔的证词将接近其10月末决议声明内容,但会更为详细,且偏向于数据驱使、经济主导的观点。

“眼下缺失的内容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何时签署,美欧汽车关税状态的确认,但特朗普此前也表示预期中美贸易协议能够很快签署,由此使得今晚鲍威尔的证词不会衍生新增。”

值得一提的是,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美国经济正在蓬勃,似乎将为下一个历史丰年做出铺垫。其在上日的讲话中指出,其政府已经新增接近700万个就业机会,重申美联储降息过慢。

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配合政府,则这一数字还将增长25%。”

由此FX StreetJoseph认为,美联储无法预设利率政策的模式,以及鲍威尔有所保留的态度将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中屡被测试,因议员们试图引发对特朗普近期言论的斥评。

()欧美贸易关系存升级风险 特朗普弹劾调查首次听证

日内除了上述两大风险事件外,1013日也是美国原计划对欧盟和亚洲汽车出口关税政策决定的截止日,同为特朗普弹劾调查的首次听证。

关于欧美关税:据英国快报隔夜最新消息,欧盟贸易首席官员Cecilia Malmstrom已经拒绝了美国提议的签署一份迷你协议的要求。

报道称,就在美国施压欧盟汽车关税之际,美国同时向欧盟施压要求降低美国龙虾与化学产品出口至欧盟市场的关税问题,但这一要约在1113日之前被欧盟贸易官员Malmstrom拒绝。

其在拒绝信中向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表示,欧美应当寻求一份美国也降低对欧盟出口商品关税的平衡协议。

“在通话中,美方问询是否存在合适的空间快速签署一份迷你协议,降低一系列工业和渔业产品的关税,其中提到龙虾和化工产品。我对此认真审阅,认为欧盟当然可以解决美方对此的顾虑,但受限于WTO双边贸易的优先,这部分应当在更广泛的协议中。”

上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相信特朗普不会施加对欧盟出口汽车的关税加征,容克称“特朗普会有些恼火,但不会有任何汽车关税。”

日内这一汽车关税的决定仍密切留意。

关于特朗普弹劾听证:日内美国国会山也将通过电视转播特朗普通乌门事件弹劾调查的首日听证,这一时刻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白宫会面的时刻,预期里拉在这一事件前将维持平稳。

黄金后市:

澳新银行日内报告指出,“放缓的经济增长,地缘风险和宽松的利率周期维持现实,这一背景应当在进入2020年之际继续支撑黄金投资的需求。”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表示,眼下黄金面临美债收益率已经走高的问题,关于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已经降低,股市对此反响乐观。任何在贸易前端更为积极的关税移除行为将驱使投资者抛售黄金。

Melek认为,“市场中存在谨慎的乐观心理,我们倾向于认为部分协议最终会签署,可能没有双面谈判中涉及的那么全面。”

黄金分析网站Kitco贵金属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也评论指出,黄金多头正试图企稳,继此前遭遇强劲卖压跌至3个月低点。市场正努力疗伤,交投于此前熟悉区间内。预期金价仍有走低风险,跌破1460后的下一支撑下移至1440水平,进而是1400关口。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