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需求猛刷2019年高位 为何价格还未爆发?原是这一因素在作祟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115)报道,因隔夜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再度发表中美贸易接近达成一项协议的声明,令市场周五避险降温,黄金至发稿前下滑10美元,一度跌至1461一线。

日线图上,价格持续困于始于94日的下行通道内,且目前金价交投于该通道中间区域,揭示近期仍可能维持这一区间震荡的基调。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相较于今年夏季的大幅拉升,黄金自9月以来的下修路线似乎令市场怀疑金价何时将再度爆发。

对此,法国兴业银行在近期报告中也陈述并讨论了这一话题。该行认为,这一问题合理性的提出应当修正为“见于当前市场和物理需求的反应,金市资金的流入与价格变化之间是否合理?”。

例如,跟进世界黄金协会报告,黄金2019年需求触及1.43亿盎司,但为何黄金尚未攻破此前纪录?

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对此做出深究,表示基于该行模型,考虑到央行强劲和投资者的买入需求,黄金今年应当已经走高26%

但眼下黄金迄今的年增幅仅为14%,较其潜能而言明显不足,这份不足或指向未知的供给方面,抑制了黄金更猛的涨势,这部分因素或是回收、物理清洗或对冲。

Shiels增述称,“随着近期美联储暂缓的步伐,黄金的买入需求仍是支撑多头的关键因素,黄金眼下的主要威胁在于COT空头的头寸比例失衡。”

短线技术面前景中,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David Becker表示,隔夜金价轻微反弹,终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短线的阻力位见于10MA均线位置1477水平,进而是紧逼的100MA均线1478水平。

支撑见于11月低点附近1445一线,进而是10月低点位置1426一线。

当前10MA倾向于下穿100MA均线,揭示短线下行趋势的形成。

中线动能目前正由消极转中性,因MACD红色动能柱收敛向上,指向潜在的盘整。

基本看,十分符合当前的黄金走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