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最多跌去10美元:贸易消息更可能主宰命运?今晚重量级讲话来袭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1月19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乐观,欧股小幅上涨,市场仍在等待中美贸易的进一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令美元涨势遭到压制,现货黄金在冲破1475美元后承压走低,市场关注晚间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以获得进一步指引。

又是等待贸易消息的一天?

周二市场整体交投较为谨慎,又是等待中美贸易协商进展明确消息的一天,投资者没有太多交易的动力。

投资者正在寻找对各自商品加征的关税将被取消的迹象,因为关税被视为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消息面来看,美国商务部18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获得“临时通用许可”的美国企业可在未来90天内向华为及其非美国附属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转让“特定”和“有限的”产品或技术。

华为19日回应称,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华为称,华为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日内中国外交部对此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已经对外公开作出回应。中方此前也多次表明过我们的立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我们不要求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有任何特殊对待,我们只要求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包括华为平等对待。

瑞穗银行驻新加坡亚洲财务部门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今天肯定清淡”,他并称焦点默认放在中美解决贸易战的努力方面。“人们对于中美是否可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仍有一些疑虑。我认为怀疑点在于,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比最初想象的要多得多。”

此前,新华社周日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我认为市场对这测消息反应过度。没有任何实质性信息表明这项协议是否达成,就像每天都有类似的起起伏伏的消息。”

华为小插曲没有改变眼下黯淡的交易情况,这表明围绕贸易争端即将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已开始枯竭。

悉尼经纪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我们还在等。时间越长,担忧就越强烈。现实情况是时间所剩不多了。”贸易争端的下一个关键日期是12月15日。

特朗普又抨击美联储 聚焦晚间“三号人物”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除了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消息外,还聚焦晚间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重量级讲话。

北京时间周二22:00,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将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周一早间在白宫举行的会议上,他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抱怨了美国的高利率。

特朗普周一晚间在推特中表示:“今天上午我和鲍威尔举行会议时我提出抗议,相对于其他国家美联储设定的利率太高。实际上,我们的利率应当低于其他国家的利率。美元太强劲会损害制造商和经济增长。”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承压走低至97.74附近,目前小幅回升,走势等待进一步的贸易消息以及官员讲话。

IG Securities的资深汇市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说:“美元/日元试图升破109关口,但因贸易协议担忧未能成功。美债市场也开始反映对无法达成协议的担忧。这将使美元/日元维持在窄幅区间内。”

金市对利率高度敏感,因为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目前现货黄金重返1470关口上方,早间金价一度冲高至1475美元上方,随后回吐全部涨幅,一度走低至1465美元附近,日内最多跌去10美元,等待晚间威廉姆斯的讲话。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道:“围绕第一阶段协议两国间来来回回的消息令金价限于狭幅区间交投。全球经济疑虑以及美元走软给金市带来一些支撑。”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称:“目前不预期会有任何大幅波动,基于金价接近1,490美元水位,短线走势将是区间波动,除非中美贸易有进一步确切消息。”

大华银行认为,就短期而言,黄金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但金价仍不太可能大幅跌破1400美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跌至1428美元的下一个支撑位。虽然跌至1375美元水平的风险仍然较低,但较几个月前有所上升。”

该行还称,只有金价在回升至1495美元上方时,黄金的跌势才会暂时停顿。“上行阻力位在1460美元,但只有升穿1495美元才表明当前的下行压力已经缓解。”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