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本有充足的理由上涨黄金缘何却不作为?下周这些事件料将引爆市场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分析师们表示,黄金本周的不作为为其创造了新的阻力位,金价需要突破这一阻力位才能继续上涨。

本周金价未能持续突破1475美元/盎司关口,暗示黄金在突破1500美元/盎司之前出现了新的阻力线。

“黄金看起来不太好。从全球来看它有充分的理由上涨,但现在它却未能。这是个问题,”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周五(11月22日)对Kitco News表示,“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这是一场全球范围内与各国央行的‘逐底竞争’。美联储正以这种回购利率启动某种程度的量化宽松。到处都有抗议活动。在伊朗,他们烧毁了央行;在黎巴嫩,银行遭遇挤兑。”

Streible称,金价的新阻力位为1475美元,如果下周无法突破该水准,金价可能跌至1425美元。

“黄金甚至不能再维持在1500美元。1475美元似乎是新的阻力位,”他指出,“黄金低于100天移动均线这一阻力。支撑位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410美元。从6月份开始大幅上涨时的1300美元到1550美元涨势的50%回撤位位于1425美元,这可能就是黄金指向的地方。”

考虑到仍有多种因素支撑着黄金,短期来看黄金难以突破。但是,Streible补充说,重要的是要记住黄金的季节性。

“黄金在这个时候季节性地下跌。从11月25日到12月20日,金价在15年里下跌了12年,”他指出。

中美贸易动向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标题将继续主导市场。

“贸易看来将再次成为推动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据报导,中国邀请美国官员下周举行高层会谈。如果进行这些谈判,投资者可能会将其解读为取得进展的迹象,”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

Streible补充称,尽管贸易谈判取得重大实质进展,但投资者仍继续“投资”股市,这限制了黄金的上涨潜力。

但是,一些主要投资者开始做空股市。亿万富翁达利奥(Ray Dalio)创立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是全球股市最看空的头寸之一。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称,该基金押注10亿美元,押注全球股市将在3月前下跌。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对Kitco News表示,冒险情绪可能在短期内继续打压金价。

“如果我们看到‘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宣布,那么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冒险情绪,黄金将下跌。(但)在欧洲经济方面仍有许多问号……地缘政治方面可能会推高金价。”

Hamilton称,金价短期内可能在1465美元附近反弹,年底前可能跌向1450美元。

黄金将这样重返1500美元大关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尽管短期内金价有下跌的风险,但由于投资者似乎准备买入更多黄金,黄金的整体前景还是乐观的。

“我们仍然认为,跌向1450美元仍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并预计价格在2020年将持续超过1500美元,”Cooper说道,“我们的价格预测保持不变;我们预计,到2020年,平均价格将达到1536美元。”

她补充称,金价下跌并未导致“大举做空”,而是战术性的反向操作,将获利了结。

下周重点关注

尽管下周将公布几组关键数据,但由于人们提前开始感恩节长假,华尔街可能最早在周三中午就会变成“空城”。

Streible指出,“下周初期有很多数据,但是周三中午的时候,就一个人都没有了。我们正在进入假期模式。”

交易员应该注意额外的波动,这种波动总是与假日周的缩短有关。“任何钱都可以左右市场,”Streible指出。

下周,交易员将于周二获得美国FHFA房价指数和新屋销售,周三将获得耐用品、PCE物价指数、消费者支出,以及最新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战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任何好于预期的数据都应该对金价不利(反之亦然)。”

Melek表示,PCE指数将是关键,因为该指数是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衡量指标。“我们仍然低于2%的目标。如果通胀走弱,美联储明年可能被迫再次降息,”他指出。“我们的观点是,随着我们进入第一季度,数据将出现一些实质性的疲软,美国将不得不降息。”

Melek预计金价近期将在1459美元至1482美元之间波动。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