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不过“暴风雨前的平静” 黄金将很快突破短线整理三角形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1128)报道,国际金价日线重返1112日以来波动区间的底部区域,日内因中美贸易避险情绪的小幅回暖,令多头温和走高至1458.20水平,但技术面信号显示金价缺乏后续方向。

日内因美市迎来美国地区感恩节休市,预期金融市场交投将遭遇清淡,但随时可能引爆行情的贸易消息,以及下周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和非农预期将为美元和黄金表现带来新的风险。

面对近期美国经济普遍释放弹性的积极信号,预期黄金短线仅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Kotak Securities日内在报告中指出,黄金过去几个交易日受贸易前线信号影响,持续在1450-1480区间内震荡。

“继本周短暂的资金流入后,黄金ETF投资同样转向横盘,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ETF的黄金持有量维持在896.47吨,除非中美贸易和美联储政策声明释放更多清晰信号,否则预期黄金将维持在1450-1480区间内。”

财经网站独立分析师Yohay Elam补充,“黄金自10月末至11月初走势23.6%回调水平的回落,拖累价格上日下跌挫至1452一线,近期走势表明了1445支撑位的牢固,以及黄金在1460下方持续的疲软,不过认为金价的下行幅度有限,仍保持了相对的弹性。”

4小时图为观,黄金正在构建整理三角形形态,预期很快走出突破,短线的阻力位见于1458-1460水平,支撑位见于1455一线。

黄金前景

隔夜美国公布了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和10月核心PCE表现,但黄金上日的波幅仅7美元,不足10美元的空间。

其中第三季度GDP修正为2.1%,好于初值1.9%,去除食品和能源的PCE物价指数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1%,意味着美联储的关键利率连续两个季度略高于通胀和GDP增速,为2008年下旬以来罕见。

有观点认为,若金价再次跌破1445,将释放危险信号,整体看黄金处于低潮期,完全依赖于其他市场表现来牵引走势。

目前花旗银行已经将三月期的黄金目标位下调了100美元至1485水平,高盛则仍预测2020年触及1600的一幕。

Lombadrodier机构跨境资产策略师Sophie Chardon指出,以历史看,政府债券是避险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目前欧洲和底本地区的负收益率债券并不给投资者希望,相信之后欧元、瑞郎仍将维持负收益率,使得黄金在配置中的占比加大,从而扶助价格的走势。

分析网站FX Empire策略师Christopher Lewis强调,眼下黄金回落仅仅因为不确定性令情绪错综,使得黄金市场需要修正,预期在跌向1400的过程中将逐渐调整头寸,而在触及较低的位置后料迎来新的买盘兴趣,预测中美贸易长线谈判或触发美联储立场转变,为黄金多头铺设道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