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年关将近黄金能否延续“丰收年” 假期后重磅事件恐引爆市场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四(11月28日)基本持稳,由于感恩节假期,市场成交清淡,金价也维持在4美元左右的波幅区间窄幅波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美股一直处于火热之中,三大股指均创出新记录,而黄金遭到抛售,一步步跌破关键支撑。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消息令风险情绪再度受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方将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得实施该法,以免影响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则称,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成为美国法律表示强烈反对,并对美方无视港方多次就两项法案提出的切实关注表示极度遗憾,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务实态度,维持对香港的经贸政策和原则立场。

美国关于香港问题决定的时间点相当敏感,因为中美谈判代表正寻求达成贸易协议,以缓和会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重大阻力的贸易战。

RJO Futures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感觉金价近期可能会下滑。从季节性来看,11月下旬黄金的表现不是很好。强劲的经济数据开始损及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美国经济有一线希望,在这种环境下金价很难回升。

然而,尽管近期金价遭遇抛售,但是随着年关将近,回首整个2019年,仍然是黄金的“丰收年”。从中长期角度看,看涨的技术面根本没有恶化。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多头则是希望看到一个看涨信号,不过在做多前仍然需要等待金价突破之前的低点1515美元。

Michael A. Gayed认为,1415-1515美元区间时关键。金价跌破1415美元会导致多数多头放弃。另一方面,突破1515美元,则为多头的希望提供了动力。

该分析师还指出,既然美股和黄金走势已经不再同步,那么投资者需要观察美股可能出现的大涨是否会将金价退低至1415美元下方。如果是,那么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

后市展望:

鉴于周四美国市场将因感恩节而休市,相对较弱的流动性状况令投资者不敢大举押注。因此,即将到来的与贸易有关的新闻可能会继续成为周四大宗商品上涨势头的独家推动力。

目前花旗银行已经将三月期的黄金目标位下调了100美元至1485水平,高盛则仍预测2020年触及1600的一幕。

Lombadrodier机构跨境资产策略师Sophie Chardon指出,以历史看,政府债券是避险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目前欧洲和底本地区的负收益率债券并不给投资者希望,相信之后欧元、瑞郎仍将维持负收益率,使得黄金在配置中的占比加大,从而扶助价格的走势。

分析网站FX Empire策略师Christopher Lewis强调,眼下黄金回落仅仅因为不确定性令情绪错综,使得黄金市场需要修正,预期在跌向1400的过程中将逐渐调整头寸,而在触及较低的位置后料迎来新的买盘兴趣,预测中美贸易长线谈判或触发美联储立场转变,为黄金多头铺设道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