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本月“答卷”刷三年最差 下周硬核数据来袭 制造业恐酿更大经济冲击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129)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金价基本与上日持平,至发稿前价格无法攻破1460一线,维持1459-1454窄幅整理的格局。

因市场缺乏中美贸易进一步的消息,叠加美联储将维持一段时间的按兵不动,令金价近期波动收窄,月线或收出三年来最差表现。

以走势看,黄金本月已经走软4%,刷201611月来最大跌势,本月关于中美贸易有望或十分接近达成协议的更新言论持续挫伤多头。

新加坡黄金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分析师Brain Lan解读表示,“由于本月中美就贸易局势的态度几经多变,此前人们认为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很快兑现的想法跟随变化,黄金市场目前明显情绪分歧,这点走势已经明确呈现。”

Fitch Solutions机构在日内报告中指出,多头唯有涨破1500大关才能进一步刺激推升金价,相反,跌破1445将指向更陡峭的下修路径,在当前环节,倾向认为金价面临进一步的损失。

日内虽然美国仍在感恩节假期,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拜访阿富汗,令地缘消息再度引来关注,此外投资者也将密切留意贸易动向,并为下周的黄金走势做好预防准备。

下周一和下周五将迎来两大美国关键数据,分别为美国11ISM制造业PMI和美国11月非农报告,预期在缺乏中美贸易推进的刺激下,美元与黄金的走势将短线围绕经济数据波动。

日内关注:

()特朗普突访阿富汗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今年的感恩节,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突访阿富汗,在这一行程中,特朗普称,“与塔利班的和谈已经重启。”

CNN透露,特朗普这一行程事实上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启动,随行官员和记者被强制没收手机并要求其他电子设备登机前关闭。在着陆阿富汗之前的两个小时前,机上记者并不知情将飞往哪里。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Stephanie Grisham解释称,“将前往的是一个危险的地方,特朗普希望支持军队。”

英国卫报报道表示,当地时间周四,在特朗普与阿富汗总统Ashraf Ghani会面后,特朗普向记者透露,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经重启。

特朗普称,美国在先前的会谈中坚持认为,美国撤军后将达成停火。塔利班拒绝了这一要求,但改变了主意。

“塔利班想要达成协议,美国正在与他们展开会面,(美国军队)将一直待到达成协议或我们一路赢得胜利为止,塔利班现在迫切希望达成协议。”

报道回顾了截至今年9月时双方的谈判接近达成一份协议,但因9月激进的伊斯兰民兵组织发动一系列攻击后,特朗普表示谈判已“死”,当时恰逢塔利班领导人即将前往美国展开秘密和谈之际。

特朗普在本次突访中指出,“众所周知,过去六个月中双方的谈判取得了显著推进,努力达成一份协议,与此同时,美国也一直在撤军,阿富汗安全部队现在正起带头作用。”

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重申了希望减少在阿富汗的美国驻军数量约50008600名。其最近从叙利亚撤军的举动也引发了关于库尔德盟国在反伊斯兰斗争中被视为被抛弃的巨大争议。

对此,美国陆军军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Mark Milley表示,对结束长达18年战争的期望之高是其前所未见的。希望和谈能取得成功,并促成阿富汗内部矛盾的和谈。

据布朗大学一份研究表示,在长达18年的战争中已经送走了14.7万条生命,包括4万民众,6万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士,和3500万联合军队(其中2400人为美国人)

今年9月阿富汗进行了总统大选,但结果尚未公布。

()美元持续试探关键阻力 下周重要数据来考验

鉴于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持续释放经济弹性的积极信号,美元本周持续上探98.40一线阻力位。日内多头仍在这一水平上下踩水,预期本周有望收出今年5月来最佳表现。

Rivkin Securities机构资产配置经理William O'Loughlin增述称,“似乎对中美贸易的前景仍存乐观预期,尽管也有风向突变的危险,当前的反弹似乎不像是欢饮鼓舞激励看涨的走势,更像是矜矜战战的样子。”

由于日内美国仍在感恩节假期中,预期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投维持清淡,但下周的重磅数据将是多头直面的新考验,同时贸易消息仍是主要的走势驱动。

下周时段市场将迎来美国11ISM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国11月非农报告,若数据依然强调美国经济的乐观面,则将巩固美联储对经济现状的观点,预期当前的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并进入2020年,若数据出现恶化,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或考虑是否评估经济数据和政策框架,有可能于2020年首季做出额外一次降息,预期2020年将有两次降息的空间。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Martha Olney指出,在制造业数据上下滑一个百分点可能不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但在已经下滑的现象中持续回落将是很严肃的事。

“一旦出现萎缩,这样的萎缩也会令经济损失蔓延至与制造业相关的其他无关紧要的产业中。”

虽然多数经济学家目前担忧的是美国制造业长线发展的问题,但部分指出制造业的下滑并未迅速回暖,足以支撑新科技如风力涡轮机和节能电器的产出,揭示美国处于落后于其他经济体的风险之中。

以下周一即将公布的ISM数据观察,该制造业PMI数据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收缩状态,结合今年早期美联储数据,认为制造业处于衰退的状态,但另一项不同的IHS Markit数据则暗示制造业仍在缓慢增长。

这两份数据10月的表现均指向了微弱的反弹,尽管有所不同,但趋势仍指向近几个月的下滑,仅在近几周有略微回暖。

对此ISM机构CEO Tom Derry解释称,两份数据调研的公司规模等采样均不同,另外关税和略强的美元缩减了美国出口,企业对是否做出较大投资有所迟疑,对供给链带来连锁反应。

Derry表示,虽然制造业并非美国经济中较大比重的部分,但其对经济周期的冲击超过了本身的比重,因制造业密切联系了其他经济部门。不过美国经济仍有诸多潜在暗力能助我们度过制造业薄弱的环节。

针对下周五的非农,富国银行预期11月报告或有所改善,继10月新增仅12.8万后,预测11月新增将为19万。

黄金后市:

以前景看,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则认为,黄金在经历了近期的盘整后很可能再次走高,趋势维持积极。参与者将一心扑在贸易摩擦的消息上,并对股市的走高持有疑问。

“在资产配置方面有极强的呼声,且人们更为倾向选择黄金而非债券。”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指出,当前美股、中美贸易和美元获得的强势力量持续施压黄金表现。技术面分析,黄金关键的支撑停歇于1450水平,继而是1418一线,阻力位见于1460,继而是1480直至1500大关,预期下半周感恩节假期将令金价更为收敛的整理,在下周来临前调整头寸。

经纪商ThinkMarkets认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美元维持稳健,股市和汇市波动率低的表现,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太极拳的打法,都对黄金近期构建下行压力,预期1400将是短线目标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