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国突发恐袭刺激避险买盘涌入 黄金精准下探趋势线后反弹修正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五(11月29日)适度反弹,从日低1452.48美元/盎司反弹上触1464.70美元/盎司日内高位,感恩节假期后市场成交仍显清淡,但英国突发恐袭事件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香港问题上的态度依然令避险买盘涌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批准一项支持香港支持民主抗议者的法案后,中国誓言要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中国尚未表明此举是否会对贸易谈判产生任何影响。

与此同时,据英国《镜报》、《太阳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英国伦敦桥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英国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现场。据最新消息,英国警方宣布将伦敦桥袭击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

据卫报援引伦敦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下午,伦敦桥上有人被捅伤,警方接到通知赶往现场。卫报消息称,多人被刺伤,有人情况较为危急。现场视频显示,警方疑似向嫌疑人开枪。另据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早些时候,伦敦桥附近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

瑞银机构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指出,“黄金的盘整正等待中国方面就中美贸易局势给出的新回应,同时部分避险需求仍温和扶助黄金多头。”

眼下投资者对双方就第一阶段协议是否及何时签署持有疑虑,美国方面近期的长臂管辖令中国重申将采取报复,使得贸易关系持续不确定。

Staunovo认为,对黄金眼下还能守住1450感到意外,因此前部分多头已经回补,但这一点位将是此前未能抓得上一波猛涨机会交易者较好的逢低买入点。

技术面看,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Flavio Tosti指出,金价当前承压于近4个月低点附近,中线前景略看跌。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其指出,只要价格位于1465阻力位和50及100日SMA均线下方,即表明承压,一旦失守1445支撑将很快拉低金价下测1400大关,该水平接近200日SMA均线位置。

长线看,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表示,尽管短线内持续遭遇卖压,但关于贸易摩擦的前端消息将持续稳固避险,令黄金受到支撑,只要多头升破1480将见证新的看涨动能。眼下只是需要相关的刺激面。

后市展望:

Ole Hansen还表示,短期黄金市场这种区域震荡的状态还将继续下去,但有下行风险。

不过Hansen指出,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趋势不会就此结束,还会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将来自未来数周或数月中基金经理们的决定。”

他认为,受到美股和债券收益率表现的影响,此前不少黄金多头已经选择了获利了结。年末这种情况会继续,意味着金价还可能出现进一步修正。

不过总体而言,包括美联储利率政策、美元表现、贸易问题等方面的基本面因素仍然利好黄金长期走势。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