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抹去此前涨幅 投行与机构:2020年将极其动荡 金价将重探1500大关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1202)报道,日内至发稿,国际金价日内急跌且扩大跌势,至发稿前走软13美元,最低触及1453.60一线,基本回吐上一交易日所有盈利。

消息面上,因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录得51.8,好于预期,令风险情绪回暖,叠加美元维持稳健,给到黄金短线压力。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指出,“中国地区健康的制造业表现为市场注入乐观情绪,使得投资者对风险资产产生信心,减少了相对的避险需求。”

不过关于中美贸易走向的不确定性仍给到多头扶助。

Reliance Commodities机构预测技术面看黄金预期将继续维持再1450-1466区间内震荡。

Kitco Metals机构全球交易总监Peter Hug则认为,从宏观角度看,长线几项因素将推升黄金至2020年,包括衰退的恐慌和贸易摩擦的升级。

而从物理角度看,以中长线走势预测,若投资者再资产配置中持有一定比例的黄金,且这一比例合理应当能够继续持有黄金头寸,预期2020年金融市场将极其动荡,持有黄金将是积极的一面。

荷兰国际集团上周五在报告中也表示,2020年全球贸易战争和经济增长将继续成为主驱使。美联储的立场成为关键,预测2020年首季黄金将有望重探1500大关,第二和第三季度跌回1470,第四季度回升至1480一线。

预期2020年黄金均价将在1475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