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心连环惨跌!特朗普发表惊人言论、恐慌指数狂飙 黄金还要遭技术面抛压?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隔夜美国经济突现“不祥之兆”,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挥舞关税大棒,市场避险情绪陡然升温,周二(12月3日)亚市盘初的一则关税消息更是将避险情绪推上一个新的高度,美元在隔夜暴跌后继续低位徘徊,现货黄金试图在1460上方稳住脚跟,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追踪全球贸易风险的突发消息,适当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跌成一片!特朗普又发表惊人言论

在隔夜美股全线收跌后,周二(12月3日)亚洲股市开盘急挫,避险情绪明显浓厚,投资者纷纷出脱高风险资产。

具体来看,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跌1.29%;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37%;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1.06%。

(亚股表现 来源:CNBC)

上日市场遭猝不及防的打击,在中、欧系列PMI数据持续提振人气后,晚间的美国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

财新/Markit周一联合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8,高于预期值51.5和前值51.7,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

随后欧市盘中公布的欧洲制造业数据利好,提振了人们对该地区前景的乐观情绪。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的制造业数据均好于预期。

就在市场满心欢喜等待美国制造业PMI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突施冷箭,瞄准了两个早已与之达成共识的拉美经济体。他称将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这显然是对两国货币走软的报复,特朗普称两国货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户的利益。

此番言论令避险情绪升温,这仍然是一个最新的迹象,表明美国与其全球贸易伙伴之间的多边贸易战将继续主导市场走势,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这一消息是在华尔街近期屡创新高之后传出的。上周,由于美中有望很快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华尔街股市屡创新高。

紧接着,晚间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意外不及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上月工厂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下滑至48.1,低于预期的49.2。这表明,尽管美国制造业不再直线下降,但在企业削减投资、全球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制造业缺乏上行动力。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0月建筑支出也下降,降幅达0.8%,民间项目投资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麦格理银行的外汇策略师Eimear Daly表示,逊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或再次激发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日趋紧张,交易员预计美元的避险性质将推动美元上涨,不过美国经济增速黯淡或导致美元走弱,因为在发达国家央行中,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最大。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逊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给股市造成拖累,这种走势很可能在短期内继续下去。”

加皇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Tom Procelli表示,美国制造业存在问题,这个问题显然源于贸易。我认为,除非真正签署协议,否则制造业将继续承受压力。

在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将矛头对准美联储和鲍威尔。

特朗普表示,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而强势美元是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即利率和鲍威尔从上任第一天起所采取的错误量化紧缩政策)支撑起来的。

在贸易局势和数据的双重打击下,隔夜美股全线下挫。恐慌指数狂飙超18%。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268.37点,跌幅0.9%,报27783.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9%,至3113.87点,创下10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报8567.99点。

(美股隔夜表现 来源:CNBC)

美元隔夜持续下挫,失守关键的98关口,一度大跌至两周低点97,81水平,周二亚市早盘低位徘徊。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在解释美元周一的走势时表示,“这是贸易忧虑和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合力作用的结果。”“在数据公布前,美元已经在走弱,但在制造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加速下跌。欧洲的制造业报告好于预期,这也于事无补,我们的报告糟糕透了。”

此外,在周二亚市盘初之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法国的数字服务税(DST)歧视美国公司,与现行的国际税收政策原则不一致。作为对法国数字税的回应,该机构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市场周一开盘时风险偏好较高,但弱于预期的ISM数据,令市场措手不及。我们看到股市、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势均改弦更张,这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作用。”

在美元下挫、美股承压的背景下,现货黄金隔夜探底回升,重新站上1460关口,周二(12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60关口略上方,但明显多头冲劲不足。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基本面仍然有很强的支撑,这种平静不会持续太久。也许到年底,我们将看到金价重拾今年早些时候的升势。”他补充说,在那之前,金价将在1,450-1,500美元交投。

Pursche继续表示:“贸易面,我们需要一些消息,不需要太多。哪怕是一丁点的好消息,都能引起风吹草动。”

黄金后市展望

尽管眼下市场避险氛围浓厚,但黄金明显动能不足,在基本面多重利好的冲击下依旧未能出现重大破位,这暗示金价仍受到技术面的压力。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我们看到股票、收益率和美元都出现了修正,这对金价有一定帮助。”

不过,McKay补充称:“目前的观点是,美联储已经完成了降息的工作,我们需要看到到2020年初经济数据走弱的趋势,才能让市场相信,美联储还会继续降息。在那之前,没有看到金价上涨的真正动力。”

瑞信在12月2日发布的2020年投资展望中指出,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能继续受到支撑。

瑞信称,只要全球多数地区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维持在低位甚至为负,且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就可能继续受到支撑。虽然黄金投机的多头头寸很高,但瑞信认为没有明确的推动因素将触发大规模平仓。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在报告中下调了明年的黄金展望,预计黄金明年的平均价格在1370美元左右,低于此前的1420美元平均预期。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尽管金价一直在1450美元支撑位和1500美元阻力位之间徘徊,但Hansen认为明年金价仍有更多上行潜力。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担忧可能是明年推高金价的“导火索”。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