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突放冷箭引燃避险、市场一片惨跌 黄金为何还涨不起来?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460关口上方窄幅震荡,目前基本面利好频传,但金价似乎仍难以获得爆发的动能。

隔夜美国ISM制造业数据意外不及预期,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推宣布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日内早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作为对法国数字税的回应,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

在此背景下,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在12月的惨淡开局后,黄金价格亚市早盘在1463美元附近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尽管如此,贸易风险、对美联储行动的怀疑以及美元指数的回调等因素交织在一起,似乎令市场观察人士感到不安。

隔夜美国宣布了多项贸易限制政策/声明,这些政策/声明不仅加剧对中美贸易的担忧,也引发了对美国与欧盟和南美贸易关系的担忧。

此外,上日中国对参与香港抗议活动的美国非政府组织实施的制裁,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发表的声明也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考虑到最新的制造业数据疲软,特朗普要求进一步降息,并推低美元汇率。

受此影响,隔夜美股全线下挫,标普500期货目前仍为负值。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将此前的涨幅收窄至1.822%。

尽管美元走软和避险情绪本应扶助金价,但穆迪最近的暗示,即对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之一的中国的经济健康状况的疑虑却抑制了金价。

投资者现在将关注美元走势的进一步明朗化,以及贸易/政治的进一步消息以寻找新的走势线索。不过,如果风险情绪持续低迷,黄金上个月的跌势有望恢复。

从技术角度来看,月度下倾趋势线以及21日均线1466美元附近成为黄金的短期阻力,这捍卫着更上方的11月20日高点1479美元。

与此同时,在下跌过程中,1450美元以及此前的月度低点1445美元可能会吸引黄金空头。

关键交易水平

支撑位:1456.37;1449.72;1445.38

阻力位:1467.36;1471.7;1478.35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