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多头未添燃料、买入需求尚未填补 至年末或维持当前格局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203)报道,国际金价日线依然维持在1460区域踩水,隔夜美国11月制造业PMI数据维持第四个月的萎缩状态令美元一度遭遇急抛,给到黄金多头短暂的雀跃。

然而,过去24个小时内,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对法国加征最高至100%额外数字税的威胁,并称将恢复巴西和阿根廷钢铝关税的消息并未显著提振金价。

随着1215日中美贸易关系进入美方此前威胁全面升级关税的截止期内,市场情绪保持警惕。

印度孟买地区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机构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指出,金价暂未跃升因投资寻求尚未填满。以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的资金流入看,购入黄金的资金量出现减少,投资者需求开始撤退,这也是为何在应对当前的贸易不确定下金价并未受到这些刺激的影响。

数据显示,上日SPDR919日来黄金持有量已经下滑0.7%889.16吨。同时在至1126日的当周投机者也削减了对Comex黄金的多头头寸。

Trivedi增述称,人们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将降级,叠加美联储反复强调按兵不动立场我,维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对黄金的看涨情绪并未新添燃料。

SMC Comtrade机构大宗商品研究机构副总裁助理Vandana Bharti补充表示,尽管隔夜美国ISM制造业欠佳,但此前的IHS Markit读数仍乐观,预期这一数据仅仅给出短暂的影响,但隔夜中国地区制造业活动意外刷得3年来最大增幅,令黄金承压,缓慢的价格走势或令此前积蓄的上行动能逐渐流失,导致金价倾向于下滑。

MKS PAMP机构在报告中认为,金价至年末或持续维持区间震荡,预期1450支撑将乐观扶助多头,但上行方面因缺乏刺激面而无法有效攻破1465-1470阻力位,乃至1480和上方。

分析网站FX Street指出,短线看,价格在1463上方仍将寻得方向,以找到继续升向1480的动能扶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