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真的悬了?!今夜数据真的没那么简单……小心黄金、美元突然暴动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在矛盾的贸易信号令市场困惑不已之际,今夜(12月6日)交易员将迎来本周的重头戏——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2019年最后一份非农数据。眼下市场对此份报告的预期争议较大,部分人认为“爆冷”的小非农预示着今夜数据不尽如人意,但部分人却认为通用汽车罢工人员重返岗位将带来提振。眼下美元交投在一个月低位附近,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475美元,无论如何今夜的非农报告都可能会冲击市场,投资者需提防暴动一幕。

又见非农之夜!小心市场突然暴动

本周多数时间,贸易局势左右市场人气,在接连放出关税大招令市场恐慌情绪大爆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度释放利好信号抚慰市场,投资者对此保持谨慎。

周三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他早些时候表示,贸易协议可能要拖到2020年末。这一矛盾信号仍令投资者保持谨慎。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Noh Dong-kil称,尽管传出正面消息,但投资者仍对贸易谈判心存不安,市场涨的并不是很多。

安保资本投资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暨首席经济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我的基本预期是双方达成某种协议。就因为两国经济都放缓,因此要达成协议的压力很大。然而,由于持续的政策不确定性,我们看到波动性增加。”

除了继续提防贸易局势的突发消息外,交易员下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美国劳工部将于今晚公布的更全面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中涵盖公共部门和民间部门的就业情况。该报告将决定美国经济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表现如何。

作为本周的重头戏,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12月6日21:30出炉,若数据与预期出入较大,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9万,失业率料维持在3.6%。投资者还关注薪资数据。调查表明,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年率料攀升3%。

周五亚市早盘,市场维持窄幅区间波动,静候晚间非农报告的登场。

目前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已经连续六日下跌,今夜的非农将带来决定性方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瑞银在研究报告中称,美元明年可能承压,因预计美国对全球需求增长的贡献将减少;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缓解,欧洲经济和欧洲出口商将首当其冲地受益。在这种环境下,欧元兑美元汇率有明显的上升潜力。

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目前徘徊在1475美元附近,在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情况下,黄金一度冲高至1480上方,晚间的非农数据可能会再度导致破位……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称:“我们正在看到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只要特朗普总统不明确表示他到底想要什么,市场就会一直感到困惑。”

非农真的悬了?今夜数据没那么简单……

对于今夜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看法出现较大的分歧,部分人认为“爆冷”的小非农预示着今夜数据不尽如人意,但部分人却认为通用汽车罢工人员重返岗位将带来提振。

在非农公布前,本周几个制造业数据表现不尽人意,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也远不及预期,部分投行也因此下调了对11月非农数据的预测。

周一美国ISM制造业PMI意外下滑至48.1,低于预期的49.2;紧接着周三ISM非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54.7降至53.9,低于对经济学家调查的中值54.5。此外,11月ADP就业人口仅仅增加6.7万,创下今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也远远不及预期。

高盛表示,因美国ADP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均不及预期,美国就业市场可能没有想象中的强劲,因此我们将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的预期自19.5万人下调至18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在ADP就业报告出炉后表示:“就业市场正在失去光泽,制造商,大宗商品生产商和零售企业正在裁员。职位空缺正在下降,如果就业增长放缓,失业情况可能将加剧。“经济放缓比我原想的要严重得多,我认为这与贸易局势有关,贸易局势的改变正在损害经济和就业市场。”

ADP就业数据中没有显示通用汽车罢工结束的情况,但他们应该会在非农就业报告中增加5万人,此外,Zandi还指出,约1万名政府雇员也将提振非农就业。Zandi预计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在12.5万人左右。

如果这种增长速度按月保持下去,就足以将失业率维持在目前的低水平。不过,Zandi补充说,过去一年的就业趋势已经明显放缓,这让人对就业市场的强劲程度产生了疑问。

CMC Markets对客户表示:“ADP的就业报告略令人失望,如果周五的就业数据与之相符,可能会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在下周的央行利率会议上可能会变得更温和一些。”

根据NFIB的数据显示,最近计划增加就业的企业比例在大幅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美国就业面临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

不过,交易员James Hyerczyk则认为,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报告展示的只是就业市场其中一个疲软迹象,周五的非农可能会展示出通用汽车罢工结束后的积极迹象。

Hyerczyk强调:“就业市场是否疲软对交易员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至少对于日内交易员来说是这样。这是因为随着程序化交易越来越受欢迎,市场对重磅数据的第一反应越来越基于表面。因此,我认为表现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会好于预期,市场也将直接接受这一结果,行情也将反应当时公布的数据情况。”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表示:“非农业就业人数将受到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回归的鼓舞。”

丹斯克银行也认为,尽管美国疲软的经济指标继续暗示就业增速放缓,但随着通用汽车罢工工人重返工作岗位,整体形势可能仍会很强劲。丹斯克银行预计,美国1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20万人,这意味着潜在就业增速大约为15万人。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称,随着通用汽车罢工者回到工作岗位,预计美国11月非农增加18万,高于12.8万的前值。此外,美国11月失业率将维持在3.6%不变,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3%,高于0.2%的前值,年率维持在3%不变;美国11月劳动参与率维持在 63.3%,而11月平均每周工时维持在34.4小时不变。

富国银行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有所改善。该行指出,10月份仅增加了12.8万个就业岗位后,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增加19万。美国在2017年和2018年平均每月增加20万个工作岗位,到2019年,平均月增长降至16.7万。

NatWest Markets的经济学家则较为乐观,他们预计,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但如果因罢工而暂停工作的通用汽车工人没有返回工作岗位,这一数字将接近15.5万。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则没有根据ADP数据对非农就业预期进行调整,她认为,11月就业将新增17.5万个岗位。

总的来看,鉴于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美好”,今夜非农若再度不及预期,可能会加剧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元恐遭进一步打击,相反,若今夜非农数据意外向好,则强化对美国经济韧性的信心,美元有望重拾涨势,金价恐遭棒打。

黄金后市展望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过去几天,我们看到黄金价格非常不稳定,各种有关贸易战的头条新闻铺天盖地。在没有消息的情况下,投资者通常会持谨慎态度”,他补充称,如果负面消息令金价跌破1450美元,可能导致金价进一步下跌。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在一份报告中称,从技术面来看,跌破1,450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后,金价可能下探1,400美元。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在电子邮件中称:“目前投资者仍希望金价上涨,但上行空间有限。对1450美元水平的压力只会增加,在某个时候,该水准将被打破。到今年年底,流动性将会枯竭,交易将变得更具技术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