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FTC:基金经理加仓黄金看涨头寸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kitco新闻在周四一(12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整理的头寸数据,大型投机者在最近的报告周中增加了黄金的看涨仓位。

在截至12月3日当周,Comex 2月期金上涨17美元,至1484.40美元/盎司,而3月期银上涨6美分,至17.248美元/盎司。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多头)合约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者监视数据以衡量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许多人认为数字过高或过低是市场出现超买或超卖的迹象,但可能意味着已经开始价格调整。

该委员会在每周五发布两份报告-所谓的“传承”报告和“分类”报告,始于2009年,旨在提供更多细节。

分类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3日的一周中,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194,287手上升至207,962手。这是由于新的买盘,因为多头数量增加了13,552。总空头减少了123。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在最近的报告周内,投机者“积极”提高了头寸。

“贸易头条的一轮来回拉锯激起了人们对即将宣布美中之间贸易协议的怀疑,看到边际竞购转向了黄金,尤其是在中国工业数据疲软和令人失望的ISM的数据发布后,这有助于说服交易商,制造业的困境尚未解决,” 道明说。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不对称反应功能表明,如果增长令人失望,它们将进一步降低利率,或者如果增长恢复将保持原样,最终在可预见的未来进一步向实际利率施加压力并保持投资组合中的黄金吸引力。”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一些投机者周五可能会抵消其多头头寸,此前美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帮助提振美股和美元,但压制了黄金。

以白银为例,理财经理的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48,139跌至44,173,减少的原因是多头清仓(总多头减少了2,565手)和新的卖盘(总空头增加了1,401手)。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