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夜,黄金可能有大波动 最新数据:投机客增加看涨押注

文 / 冷静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2月1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升势,日内最高来到1465.00美元/盎司。分析认为,贸易不确定性,再加上今天欧美股市的全线下挫,支撑金价。

分析人士指出,金价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尽管缺乏强劲的后续走势。

全球贸易局势的持续不确定性,继续令全球风险情绪承压。股市走弱以及对包括黄金在内的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支撑了这一趋势。

围绕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基调走弱,进一步加剧了全球投资者向安全资产转移的趋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一些资金流向黄金。

然而,在缺乏相关基本面催化剂的情况下,金价进一步上涨可能仍然有限。再加上投资者不愿在周三备受期待的FOMC决定公布前大举押注,可能会进一步限制任何强劲涨势。

尽管近期以来,金价持续下跌,走势低迷,尤其是上周遭遇大规模抛售,不过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在最近一周,大型投机客增加了黄金的看涨押注。

截至12月3日当周,基金经理们持有的净多仓数量从前一周的194287手增至207962手。这主要是由于多仓数量增加了13552手,空仓数量减少了123手。

此外,荷兰银行(ABN AMRO)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投机的角度进入市场,选择黄金作为金融资产,这使得金价波动更大。这家荷兰银行指出,投机性购买导致了价格波动加剧。

“总而言之,对黄金的投机性需求使金价更加波动。此外,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作用有所减弱。当人们对金融体系没有任何信任时,投资者唯一安全的选择仍然是实物黄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