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弹劾案:特朗普至少面临两项指控 美墨加快马加鞭 黄金预留20美元的跌幅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210)报道,本交易日国际金价延续上修近4美元,但尚未摆脱对1460一线的胶着状态,关于本周美联储12月决议和中美贸易新一轮关税加征截止日的到来,令黄金维持窄幅交投,至发稿前,价格最高触及1463.70一线。

经纪商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指出,“本周两大风险成为黄金潜在的刺激,若美联储偏向更为鹰派,黄金可能回落,但在中美贸易无法达成解决方案叠加关税加征落地的情形下,投资者将再度回拥黄金。”

ED&F Man Capital Markets机构在日内报告中表示,“鉴于市场倾向于预测中美贸易之间能够达成某种协议,认为黄金和白银价格至年末都将挣扎,并在未来几周中兑现跌至更低交投区间的情形。”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补充认为,黄金预期存在下测1455的可能,但跌破这一水平或引发进一步跌向1440

不同于黄金的表现,周一时段钯金价格迎来突破,刷新历史高位至1898.50美元/盎司,受今年供应趋紧和利率环境的影响,钯金今年处于疯涨的状态,认为仍存在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可能的下一目标位将设于2000大关。

日内,除了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美联储前瞻消息、英国大选根据外,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以及美墨加协定也将给出最新消息。

据悉,隔夜美国众议院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展开第二次公开听证,消息表示,民主党将在周二公布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内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或于周四或周五,投票建议众议院全体议员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弹劾指控。

此外,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Neal也预计将于日内就美墨加协定(USMCA)发表声明,建议市场继续关注。

日内重要事件:

()特朗普弹劾调查将公布条款内容

综合媒体报道,周一美国众议院对总统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的第二次公开听证,计划于周二公布条款内容,这一举措也将成为美国政坛史上罕见几次的历史性举动。

据一位高级民主党议员助理透露,民主党计划公开至少两则条款,分别为-----滥用权力和阻挠国会,且仍在辩论第三项条款----妨害司法。

这些弹劾条款预期将围绕特朗普“通乌门”事件,包括了2016年其竞选总统期间和对2020年大选的竞争对手拜登的调查部分。

但第三项条款----妨害司法将可能概述由特别检察官穆勒在通俄门事件中的发现,以及特朗普试图阻碍追踪的行径。

目前关于穆勒调查在弹劾条款上的潜在增加令核心小组意见分歧,温和派们对扩大对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行为保持谨慎。

据悉,这一额外增加将可能导致部分民主党投票否决至少一项条款。

在经过了数周的调查,民主党已经罗列出一份关于特朗普扣留近4亿美元获批的援助乌克兰军事资金的密谋,以及一份来自乌克兰的白宫重要文件,其中指称了如果乌克兰不展开调查的后果。

对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Jerry Nadler罗列了关于弹劾特朗普的案情,解释称特朗普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之上。“其在2016年大选中欢迎来自外国势力的干预,2020年他再次出手却被逮住了。”

Nadler总结表示,以这一手法,特朗普违背了人民的最基本信任,并将自己送出白宫。

而共和党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最高代表Doug Collins则反驳,称民主党正使用弹劾的手段,而非需要赢得大选,将总统移出白宫。

美媒CNN政治评论员和民主党策略师Paul Begala预言称,这将不是特朗普在任期间遭遇到的首个弹劾,相信如果特朗普无视最高院裁决,将被再次弹劾。

()美国贸易关系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报道,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周二飞往墨西哥以达成最后的美墨加协议,同时中美双方消息来源均透露,在1215日之前达成一份贸易协议希望渺茫。

关于美墨加协议:综合路透社及其他媒体消息,在与墨西哥方面数日紧凑的谈判后,美墨加协议最终接近达成敲定。

美国高级官员和加拿大官员周二按计划将飞往墨西哥,为至年末前美国国会通过新的美墨加协议做最后的努力。

周一时段美国众议院发言人佩洛西指出,预期美墨加协议最终版本将在周二敲定,令众议院年末前决定是否通过。

佩洛西表示,“我们十分接近,但尚未完成,在触及的范围之内。”。佩洛西称,正在研究如何执行该协议的单独立法的措辞。

民主党议员们表示,在正式签署前希望看到提议内容上的改变。

一位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代表Rosa DeLauro表示,“我想要看一下,文字版本的内容始终重要。”

梳理美墨加协议的历程,早在逾一年前,三个国家已经签署了初步的美墨加协议,但自此以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始终施加压力加强新劳动标准的实施,同时施压取消赋予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责任的条款,并寻求放宽生物药物的数据保护,以避免药品价格走高。

上周莱特希泽提出新的需求,指出贸易协议需强化汽车原产地规则,包括在北美地区融流的钢铝。

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在白宫表示,“(对于美墨加协议),我听到的都是很好的消息,来自工会和其他的消息都不错。”

关于中美贸易:本周除了美墨加协议的加紧流程,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也备受瞩目。

1215日为美国对中国输美价值约1560亿美元消费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投资者们聚焦是否在这一日期截止前,存在关税威胁推迟或移除,也或者升级的可能。

美国Akin律所合伙人、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前副总监Clete Willems对此认为,“市场认为在距离15日为数不多的时日达成中美初步阶段的协议,希望显少,双方之间还有较为困难的症结未能克服,莱特希泽的目光目前紧追美墨加协议,”

周一时段,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中国希望能与美国尽快达成彼此满意的贸易协议,同时上周五中国宣布将免除部分来自美国的大豆和猪肉。

白宫顾问Jared Kushner周一也表示,中美之间的对话朝着好的方向进展,传递给市场缓和的基调,但对15日是否加征关税闭口不谈。

Kushner指出,“不知晓特朗普的决定是什么,但特朗普会签署一份与中国之间对的协议。”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罕见的是,本周可能的风险不落在美联储,而是落在中美贸易和英国大选。

黄金后市: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指出,“在关键的风险事件来袭前,市场中存在足够的不确定性支撑金价限于当前的交投区间内。”

“以美国近期关键数据看,你能辩驳黄金应当受到压力而走软,这些数据恰好开始展示出关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质疑。”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称,近期黄金维持限于窄幅区间内,基本围绕1461附近,一旦下破当前区间的信号确认,将意味着始于1500上方的抛售重启,令黄金面临跌向200MA均线位置1406的风险,当前区间下轨位置接近1454一线。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David Becker表示,周一黄金胆怯地反弹,但仍收敛交投,并最终收出十字星,释放未能决定的信号。

技术面显示,价格无法涨破冲破10MA均线位置1464水平,证明1480一线阻力位仍牢固,短线动能当前转消极,快线指标形成死叉,扭转快线指标近期的反弹。中线动能也在转变,MACD当前显示价格维持盘整。

认为美联储本周或上调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给到黄金施压,若15日关税威胁没有落地,则下周的黄金将面临跌向1440的风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