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专家大胆预测:黄金仍处于大牛市的起点 2020年有望触及1600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眼下,黄金价格正朝着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在这一年内,贸易战的变迁和美联储(Fed)的三次降息将这个传统的避风港推到了风口浪尖。

现货黄金今年9月触及1557.11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黄金ETF的持有量有所减少,但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迄今黄金已上涨14%,有望实现过去4年来的第三次年度上涨。

知名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Ronald-Peter Stoeferle指出,我们目前仍处于黄金大牛市的开端。

Ronald回顾了黄金在2019年的表现,并讨论了黄金作为市场第七感的运作方式。黄金正暴露出一些问题,并预示着衰退和通胀担忧将加剧。

这两个话题正迅速成为反向投资的观点,正如《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最近在其特别报道中指出的那样,“我们已经到达了通胀的终点。”

Ronald称,尽管黄金兑50种货币创下历史新高,但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依然低迷。所有这些都表明,我们仍处于牛市的起点。

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和变陡是即将到来的衰退的可靠指标。

Ronald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有迹象表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降温阶段。美联储的回购政策表明,这个体系已经崩溃,而最近的政策180度大转弯逆转了美联储从量化紧缩政策中获得的所有收益。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提议对欧洲公民的银行账户实施直接财政刺激,这可能会对通胀和增长数据产生直接影响。

Ronald认为,媒体和主流金融对黄金的兴趣正在上升。整体而言,矿业空间看起来非常乐观,银价将引领下一波涨势。

他指出,2020年看起来是激动人心的一年,新的货币环境给投资者带来了黄金和通胀的完美风暴。市场将会动荡不安,但黄金仍有良好的前景。

随着2020年的临近,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也对对作为对冲工具的黄金仍持建设性看法,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和瑞银集团(UBS Group)则预计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3年。

贝莱德全球资产配置团队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经济增长和通胀依然温和,央行继续倾向于宽松政策。在这种环境下,对股市的任何冲击都可能来自对经济增长/地缘政治的担忧。在这两种情况下,黄金都可能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对冲工具。”

高盛在其发布的2020年展望中,由于有关现代货币理论的讨论日益增多,即鼓励政府利用赤字支出的经济方法,仅仅是讨论该经济理论就足以引起人们对货币贬值和通胀率上升的担忧,而这两个因素都将支持黄金价格上涨。

高盛预测,未来12个月内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盎司。该投行指出,黄金是与股票等其他资产类别无关的资产,且能够提供比债券更可靠的回报。其他支撑金价的因素包括现代货币理论抬头、美国2020年大选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

高盛贵金属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在报告中写道:“由于持续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政治上的高度不确定性也应成为2020年黄金的支撑因素。

不过摩根士丹利对黄金持谨慎立场,该行预期,202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全年都将压制金价。但是,美元走软可能会提供一些支撑,贸易不确定性仍然是一个主要的上行风险,预测2020年金价在1499美元/盎司,之后较长期内将走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