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消息待“定谱”确认 恐怖数据存意外风险 黄金今晚恐大跌20美元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213)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现货黄金继续胶着于1470上下,始于1112日的上行趋势线完好无损,提供多头震荡走高的温和扶助。

隔夜英国大选投票关闭后,各方预测的消息提前刺激英镑/美元,在唱票结果锁定保守党提前拿下下议院多数席位后,汇价跃升近500点,涨破1.35大关,最高来到1.3513一线;美元指数在这波强攻之下跌近百点,失守97大关。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关注中美贸易动向以及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

本交易日重点:

()中美贸易局势

隔夜数家外媒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了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条款内容,避免了至1215日新一轮对华关税的加征。

据美国财经广播CNBC隔夜报道,有三方熟悉谈判的消息来源透露,特朗普政府已经大体上与中国政府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正等待最后的通过。

周四时段特朗普会见了谈判高级官员,就对华贸易问题和是否推迟1215日关税加征展开讨论。

根据此前白宫给出的立场,若无法在至1215日达成初步协议,美国将对中国输美的1600亿美元商品,包括玩具、计算机、电话和服饰等在内加征15%关税。

隔夜三方消息中的两方透露称,白宫方面提议废除上述关税,并将现行针对36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关税加征减半;有一方消息来源称,特朗普持续关注美国对华的农业贸易,中国方面已经承诺将购入价值40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产品,但特朗普希望这一数字接近500亿美元。

日内英媒BBC跟进进展,称特朗普据报同意了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内容的条款,双方或在今天公布协议的消息,目前双方之间还有许多更为困难的问题待解决。

在这些消息相继出炉后,股市情绪转好。美股隔夜纷纷跳涨,道指走高0.4%,日内收涨于新的高位,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均刷新历史高位。

日内亚市,亚洲股市表现活跃,日经指数攀升2.3%,香港恒生跃升2%,上证综指上扬1.2%

不过,尽管市场风险偏好,但黄金投资者仍保持谨慎,黄金日内持稳于1460上方,震荡走高站上1470,并试图守住这一大关。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市场维持谨慎,直至更多消息证明双方已经同意的内容,投资者尚未疯狂调整黄金头寸。当前其他因素也在驱使黄金走势,包括央行的宽松政策和低通胀,使得短期内投资者避险情绪维持温度。

美国福四通全球市场策略师Yousef Abbasi补充,“当前因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其他央行的关系,我们尚处于宽松货币的环境,美联储在12月利率决议上已经暗示继续维持2020年按兵不动,且至少延续至2021年上半年,结合美联储仍在通过扩表补充市场流动性,认为这一操作将帮助投资者至今年年末,为黄金多头营造安稳环境。”

()美国11月恐怖数据来袭

除了中美贸易关系之外,日内聚焦的数据还包括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

北京时间2130分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及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市场当前预期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将增长0.4%,零售销售环比将增长0.5%

野村证券日内在报告中指出,11月的数据尤为关键,因从感恩节假期中获得益处。

尽管11月零售销售表现预期稳健,但经济学家们解释认为可能因今年感恩节时间晚于此前,数据存在部分压力,预期11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仅温和增长0.1%

“尽管消费基本面维持稳健,但预测晚于此前的感恩节假期令数据存在暂时下行的压力,因为感恩节时间的关系,今年的黑五假期较2018年晚了6天。”

即便如此,野村认为,任何11月的疲弱都将意味着12月的强势反弹。

法国兴业银行则在报告中指出,至年末来自家庭的需求温和放缓,近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均温和走高,但在调整通胀后,实际的零售销售更为走平,越发的美国经济依赖于消费者,我们应当担心消费表现的平化。

信心和就业趋势维持受到青睐,但没有一个为消费者开支提供上行扶助,相反一旦商企开始放缓招聘,当前的信心和就业新增在可能已经触及峰值的情况下将面临回落。

分析网站FX Street独立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则认为,11月的零售销售较10月的0.3%增长,预期将进一步反弹,攀升0.5%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应当能够持续为消费领域提供健康表现,就业新增,薪资增幅和失业率给到家庭住户每个理由在假期季节扩张开支。如果两个影响全球经济的问题----脱欧和中美贸易能够切实解决,或至少移除部分过于担忧的情绪,预期美国消费者的开支情绪将更受鼓舞,开支表现将更加踊跃。”

黄金后市:

隔夜英国大选的押注,降低脱欧风险,令黄金短线上蹿下跳,空头最终拉低金价下破14801470两大关口,因贸易消息的接踵而来,避险略降温,金价最低来到1462.16一线。

日内,由于贸易方面仍有不确定性,英国卫报指出,中国方面就上日美媒给出的报道还无回应,令黄金震荡走高,重返1470上方。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补充解释,英国大选的结果进一步刺激了全球风险情绪,开启黄金短线的抛售,但部分美元的疲软提供了黄金一定的支撑,令金价日内重新修正返回1470上方。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机构全球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ely表示,基本而言第一阶段协议将使得贸易谈判重新回到中性立场,实际的问题仍待解决,将为金融市场持续注入不确定性,并利好黄金,虽然贸易紧张舒缓但尚未完全消失。

日线图上黄金似乎已经在一个小规模的上行通道内完成了整理,预期存在下测1446支撑位的风险,该点位同为1265-1557升势的38.2%回调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