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三大重磅事件袭击黄金有惊无险 这一重大利好将助多头绝地反击?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过去一周,重磅事件频发,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美联储举行年内最后一次会议。随着这些风险事件告一段落,且黄金迈入一年中的季节性有利时期,金价未来前景如何?

本周最大的新闻无疑是美国和中国达成了一阶段贸易协议。

尽管具体细节仍有些模糊,但该协议得到了确认,并阻止了进一步关税的推出。接下来的步骤是法律审查、鉴定和签署。

据美国和中国周五(12月13日)宣布的消息,该协议包括一些关税减免、增加农产品采购、知识产权和技术问题上的一些结构性改革。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确认,原定于12月15日对中国实施的下一轮关税将被取消。特朗普补充说,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将继续存在,而其他现有关税将削减至7.5%。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表示,作为回应,中国将考虑取消原定于12月15日对美国加征的关税。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表示,第二阶段贸易协议的谈判将“立即开始,而不是等到2020年大选之后”。

分析人士认为,第一阶段协议是阻止额外关税生效的临时措施。

“随着细节开始浮出水面,第一阶段的协议似乎并没有真正降低关税。从根本上说,这是拖延12月15日关税的一种方式。还有一些小的协议,比如农业采购。但是,双方达成的协议似乎足以推迟12月15日的关税,”Blue Line期货总裁Bill Baruch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

特朗普关于第二阶段贸易协议的评论也表明,美国政府将继续把贸易谈判当作股市下跌时的“诱饵”。

Baruch补充说:“任何时候,只要有担忧,他们就会抛出第二阶段贸易协议这一诱饵。”

美联储的长期观点支持黄金

另一条在进入年底之际令黄金受到扶助的重要消息是,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语气仍足够鸽派,这将防止金价被过度抛售。

“美联储给予黄金支撑。他们的措辞偏鸽,表示将保持耐心。美国和中国还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因此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仍将存在,这有利于美联储的鸽派论调,”Baruch指出。

由于美联储明确表示不愿在近期加息,黄金价格目前保持相当良好。

“由于美联储反应功能的不对称性,投资者不愿卖出太多黄金。这意味着如果经济增长恶化,他们当然愿意降息,但如果经济增长和数据继续表现良好,加息似乎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继续走低,无论如何,对黄金来说都将是一个良好的环境,”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道。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回购市场需要密切关注未来走势。

“回购市场值得关注。在回购市场方面,美联储正在加大力度,看来流动性危机比我们看到的要严重一些。”

英国脱欧进入倒计时

市场还将继续消化英国首相约翰逊大获全胜的选举结果。约翰逊的保守党获得了364个席位,而工党获得了203个席位,为保守党赢得了自1987年撒切尔夫人以来的最大多数席位。

约翰逊周五表示:“我们将在1月31日之前完成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可能。”

黄金迈入一年中最受欢迎的季节

分析师们表示,黄金在一年中的季节性有利时间始于12月23日这一周,他们预计年底将出现类似去年的涨势。

“黄金在形成底部方面做得很好。我们继续为1460美元而战。这具有建设性,不能不引起注意。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因为我们正进入一年中季节性看涨时期,大约在一周之后开始,”Baruch称,“总的来说,技术面提供支撑。市场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我认为黄金应该走高。但是,需要更多的短期催化剂。”

Streible指出,下周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这意味着仍然有“可观的交易量”和“可观的参与者”。

McKay警告称,随着假期的开始,交易量将会减少,这可能会导致金价进一步波动。“随着假期的开始,很多人会离场。交易量减少可能会引发一些行动,”他表示。

黄金的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下周的经济数据,周五将公布的关键数据是美国GDP和个人消费支出。McKay警告称,这可能会导致市场震荡。

Baruch补充称,金价走势将取决于数据的质量。“更大的催化剂之一是更广泛的数据。其表现疲弱还是逊于预期?”

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周一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的营建许可、新屋开工和产能利用率以及工业产出数据;周四还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和成屋销售数据。

“下周将公布大量数据。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严重逊于预期。人们都很期待看到这是一次性现象还是一个新趋势。”

技术层面,上行方向,McKay关注1485美元,下行方向,则关注1460美元。

Streible补充称,只有当金价收于1491.60美元上方时,他才会对金价感到更加乐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