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风险仍是隐患!黄金多头伺机而动 机构:黄金和原油最新走势预测

文 / Sarah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12月16日)国外机构AxiTrader分析师Stephen Innes最新撰文,对当前金融市场状况及黄金交易情况作出分析和解读。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在摆脱了相当大的地缘政治风险后,市场今日稍事喘息。但现在是周初时候,还有很多数据要在假期前处理,所以现在还不能称之为一年。

不过,投资者仍处于获利回吐模式,并关注黄金的小幅反弹;甚至还有一些股票下跌的保险需求也在其中。

健康的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继续支持中国经济接近周期性底部的观点。至少,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在2020年进一步稳定中国经济。由于围绕该协议的不确定性一直在拖延商业决策,它可能有助于改善首席执行官的信心。

然而,目前来看这些数据并没有决定性地提振市场人气。但我认为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仅上升了5.2%。因此,在一些关键的数据指标上,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影响仍在继续。

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商对贸易局势的缓和程度感到失望。尽管如此,考虑到原油市场的复杂性,总有一些事情会刺激原油交易商贪婪的投机胃口。

我仍然看好2020年的原油市场,因为欧佩克遵守减产协议限制了下行风险,美国产量可能下滑,这可能抵消市场面临大规模供应过剩和库存增加的担忧,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是如此。全球经济数据触底,最新公布的中国强劲经济数据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这是令人鼓舞的。

但在欧佩克遵守协议之后,市场定位可能会有点长(根据IMM的数据)。由于第一阶段未能达到市场对关税回落的预期,一旦库存数据首次出现看跌,交易员可能会转向激进的获利回吐模式。因此,在缺乏看涨催化剂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看到交易员在油价上涨时减少做多原油头寸的风险,从而限制API库存报告公布前的顶部价格波动。

黄金市场

贸易摩擦仍然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局面,应该会让美联储保持鸽派倾向,支撑黄金情绪。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逼近历史高点,估值开始显得过高,只有在利率如此之低、美国宏观不确定性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将股市风险分散至黄金才有意义。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