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本周这一事件将引爆美元一波涨势?黄金、美元、英镑、原油走势预测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三(12月18日)上午9时,众议院开始就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展开辩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是“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选举的公正性以及我们民主的基础构成持续威胁”,她补充说:“当总统的不法行为被揭露后,他发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不分青红皂白的、明目张胆的反抗和阻挠运动。”

本次弹劾辩论是美国“历史性的时刻”,共将持续6个小时。辩论过后,众议院全体议员将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如果弹劾条款被表决通过,将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之后,弹劾事宜将被移交至参议院。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涨势,交投于97.40一线,日内稍早最高触及97.48。

摩根大通策略师Paul Meggyesi表示,我们的基线情形是,2020年初美元会有一些广泛但适度的下行,受全球部分回升影响,但这不会扩大到长期的美元熊市,因这需要决定性的V型经济反弹。

富拓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就黄金、美元、英镑、原油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具体如下:

黄金:多头需要强有力的理由突破1500美元

黄金价格尽管倾向于下跌,但仍继续受到支撑,等待预期中的美中贸易协定的进一步细节。不过,金价的潜在涨幅似乎在1500美元水平受到限制,除非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无法充分利用预计将在2020年下调的贸易关税。

美元:将在2019年底强势反弹

即将举行的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投票,尽管可能引发条件反射,但预计不会对美元在新年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美元指数高于97这一心理水准,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最新的制造业和房屋建筑数据就是明证。此外,英镑走软亦助其一臂之力。

美国即将公布的第三季国GDP数据也应将美指维持在97上方,前提是官方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为2.1%;若GDP修正值好于预期,则可能令美元升至97.50水准。

英镑:可能在2020年面临更大的波动

尽管英镑近期下跌,但鉴于英国大选风险已经过去,英镑/美元的直接支撑水平已升至1.30。

不过,2020年对英镑来说可能是另一个动荡的年份,因为英国试图在年底前塑造其与欧盟的未来关系,而硬退欧的风险显然仍在考虑之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硬退欧的可能性加大,那可能会促使英镑/美元接近1.20区域下端。

原油:需求面乐观情绪支撑油价

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65美元心理价位,反映出市场的冒险情绪,在美中达成有限的贸易协议后,需求方面的不确定性有所下降。

展望未来,供应方面的风险仍可能拖累油价,OPEC+成员国的违约、美国库存上升、页岩油产量都是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此外还需关注石油生产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的任何意外。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