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前景:多空博弈将进入2020年 1440是保卫多头的关键根基

2019/12/19 18:50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1219)报道,日内黄金扭转亚盘稍早升势,自1478一线转而回落,至发稿前最低来到1472.50水平。

分析师表示,黄金日内回落的主因在于中美贸易维持的乐观预期,以及关于特朗普弹劾表决或无法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普遍观点,令避险情绪稍稍降温,由于近期风险事件均未爆冷,使得黄金日线维持窄幅整理的表现。

短线走势中,认为黄金仍将在1475附近维持窄幅震荡。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评论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可能在下个月的参议院审议中排除下台风险,但略微的不确定性增加仍施力于投资者情绪,这从普遍的谨慎情绪和围绕美债收益率表现的放软基调中能够感知,预期将延续对黄金的部分支撑。

此外,美元受限的表现也将对黄金起到一定决定因素,缺乏任何强劲看涨的确认意味着投资者将继续观望,直至下一次头寸的调整。

经纪商HYCM则认为黄金多空的博弈或持续进入2020年。

该机构指出,来自全球央行的基调显示单单以货币政策提振经济表现的出路行不通,需要配合财政政策,财政政策预期将使得利率水平走高,从而影响持有黄金的需求。

此外关于中美贸易的谈判已经朝向第二阶段,使得此前浓厚的避险需求削弱,造成了黄金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预测这一局面将维持进入2020年首月。

不过,认为任何看跌的表现只是为更长线的看涨做好铺垫,认为只要多头牢守1440,则后期仍将重新获得生机。

分析网站Kitco分析师Neil Christensen增述称,黄金近期维持盘整,多头近期的目标位仍是重返1500大关,空头一旦拉低价格下破1453一线将使得黄金前景偏于进一步看跌。

编辑: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