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假期季黄金继续平盘交投?渣打:三大因素将是2020年黄金“破冰”的关键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220)报道,国际金价日线交投于1480下方,日内自1479.80一线轻微回落至1475.90水平,至发稿前跌幅接近4美元。

分析师表示,周五黄金再窄幅区间内小幅回落,缘于市场对中美贸易很快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乐观预期升温部分风险偏好,叠加今晚美国一波经济数据出炉或强调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投资者在维持谨慎的状态下修剪多头。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美国和中国将在1月初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并增述将不会受限于任何重新谈判。

同时中国周四也公布了一份新的美国进口商品关税移除名单,这份名单将于1226日生效,有效期一年至20201225日,适用于六个项目,大部分为化学产品,如润滑油和塑料,但财政部方面并未给出这部分免除关税的美国商品的价值总额。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近期驱动黄金市场主力的为贸易摩擦风险和第一阶段降级中姆努钦评述的内容,都对黄金带来利空因素。”

由于贸易摩擦的降温,股市迎来利好,亚股上日收于18个月高位水平;美元指数相对平稳,有望扭转此前三周跌势,本周收涨。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指出,“黄金正在近期交投区间的顶部盘整,因美元略稳健且市场风险偏好的环境,但似乎并非所有交易者都希望风险向好,在目前状态下避险与风险的情绪似乎平衡。”

短线预测中,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业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预期近期黄金表现维持震荡,分析师认为黄金将继续区间交投,直至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更多的清晰和触发。

Altavest机构管理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指出,随着2019年进入尾声,市场迎来多个假期,黄金交投或在假期季节中表现清淡,使得日内价格基本维持走平局势,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长线预测中,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在报告中指出,“黄金明年的关键因素将是中美第二阶段的谈判,美国大选,全球央行政策和投资者对这类事件的反馈。”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