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圣诞周:黄金穿透上方云层等待突破信号 三大风险将令多空一决高下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1223)报道,日内现货黄金一度拉涨,上破1480,最高触及1485.13水平,刷新1212日来日线高位。

技术面看,这波涨势背后获得始于1112日开启的反弹趋势的支撑,但同时揭示多头正在试图上破94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位。

若价格今日收于1478-1480上方,将释放首个乐观的技术面信号。

消息面上,周一金价的走高缘于两大因素:其一为中美贸易综合的消息,及欠缺进一步关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递进令投资者疑虑,避险头寸并未撤离;其二,美朝关系步入年末决议阶段,半岛去核化的努力是否推进还是演变为紧张升级,投资者提前做出多头部署,因消息传朝鲜可能近日再次展开导弹试验。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表示,黄金价格在综合地缘消息中维持稳固,上周六特朗普关于中美很快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消息并未能够堵住黄金多头的攻势。

短线看,认为假期季节或限制黄金大幅的波动,但贸易、美朝和脱欧仍是主要的风险事件。

操作建议中,认为除非价格下破并收跌于50SMA均线,即1477下方,否则预期多头还能上攻1487一线。

温莎经纪商认为,金价周一上破1480,穿透日线1479-1490区域的较厚的云层,但仍在等待更多动能,若日线无法攻上1489,预期将很快回测1479-78阻力位,下破10DMA均线将释放更多看跌信号,使得深入下跌的风险加大。

当然,涨破1490将扭转当前局势,给出强烈的看涨信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