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FTC:大型投机者疯狂建多仓 黄金来年要有大行情?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Kitco新闻在周一(12月23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显示,大投机者在最近一个报告周内重建了黄金期货中的看涨头寸。

在截至12月17日当周,Comex 2月期金上涨12.50美元,至1480.60美元/盎司,而3月期银上涨37美分,至17.072美元/盎司。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合约和看跌(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员监视数据以衡量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大多人认为数字过高或过低是市场出现超买或超卖的迹象,但至数据发布时可能已经开始进行价格调整。

分类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17日当周,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183,648手期货合约升至201,721手。增加大部分是新买入,反映出多头头寸增加了15687手。同时,还出现了一些空头回补,总空头数量减少了2386手。

但看涨的仓位在前一周有所下降,在12月10日数据截止后的第二天反弹。一些分析师将其与美联储的FOMC会议声明联系起来,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在12月11日的会议后仍倾向于鸽派立场。

Price 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低利率导致人们对通胀上升的预期。一些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Flynn说:“随着主要央行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我们会看到黄金买盘,因为我们预期在新的一年会涌现更多的需求。” “有人还用黄金来对冲不断上涨的股市。”

他解释说,如果股票突然从近期的纪录高位急剧下跌,他们还将黄金视为一种避险手段。

白银方面,基金经理的期货合约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29,212手升至35,479手。这是由于新买盘(总空头增加了3,622手)和空头回补(总空头减少了2,645手)所致。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