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高盛1600美元的目标太低了?!投资专家豪言:黄金未来10年有望飙升至30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二(12月24日)现货黄金在隔夜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最高来到1490美元上方,市场眼下继续关注贸易局势以及地缘政治风险。

尽管眼下金价仍交投在1500关口下方,不过,一位投资专家认为,金价在新的十年将继续飙升。

Heritage Capital总裁Paul Schatz最近向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表示:“我认为黄金在21世纪20年代将涨至2500美元或3000美元,因为黄金市场的大环境非常有利。”

与此同时,随着2020年的临近,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仍对作为对冲工具的黄金持积极态度,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预计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这将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Sabine Schels在内的高盛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投资组合中,黄金不能完全取代政府债券,但将部分正常的债券敞口重新配置为黄金的可能性和以往一样大。我们仍认为黄金会上涨,因为对后周期的担忧和政治不确定性的加大可能会支持对‘防御性资产黄金’的投资需求。”

金价在9月攀升至六年高位,因美联储削减借贷成本,且收益率低于零的总债务攀升至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提升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高盛仍坚持其明年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的预期。

Schatz认为高盛的预测目标太低了。他表示:“我认为高盛的目标还远远不够。1600美元将成为一个底部水平。”

Schatz表示,“个人投资者应配置的5%-10%的贵金属仓位。不相信市场、不相信纸币的人会愿意买金币,这让他们觉得安心。”

Schatz说,对于那些不想以金条和金币的形式储存实物黄金的人来说,黄金ETF是一种选择。他补充称:“如果想利用杠杆投资,可以投资考虑黄金股ETF。”他强调,这是一种持有黄金的实用方式。

金价正迎来2010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在这一年里,贸易战争的变迁和美联储(Fed)的三次降息将黄金这一传统避险资产推到了风口浪尖。

尽管如此,由于全球股市依然活跃,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出弹性,黄金的前景并不明朗,因为各国央行在2020年将采取何种行动尚不明朗。

管理240亿美元的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经济增长、通胀依然温和,央行继续倾向于宽松政策,在这种环境下,任何来自对增长和地缘政治的担忧都可能冲击股市。在这两种情况下,黄金将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对冲工具。”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