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圣诞行情来了!旧制已破 黄金股市双赢?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二(12月24日),市场进入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迎来“圣诞行情”,欧盘开市后持续攀升,目前已升至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昨日贸易乐观消息一度提振市场,将华尔街股市送上历史新高。但投资者们仍持谨慎态度,因此赶在圣诞节前“押注”黄金。

Axitrader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我们仍没有100%确定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并且将焦点转向第二阶段协议。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些黄金,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个阶段是什么样的,双方达成协议是否还有争议。”

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称,黄金目前的涨势可能是因为投资者正试图在明年潜在的波动中保留资本。“隔夜朝鲜计划开发新武器的消息促进了黄金的走势,但真正的催化剂可能是基金经理正增加他们的防守。”

欧洲股市开盘平淡,英国富时100指数昨日达到五个月高位,今日开盘后几乎未动,投资者正期待2020年的新篇章。今日欧洲股市将提前休市。

年内来看,黄金价格从1265美元/盎司升至今日的1451美元/盎司,上涨了17%。许多其他资产类别在这12个月里也表现强劲,一些股市的涨幅超过20%。但黄金的走高也反映出对世界经济和地缘政治的担忧。 State Street投资策略总监Altaf Kassam说道:“投资者仍持有大量黄金的事实让人感觉到他们仍在对冲他们的押注。黄金是存储一些价值或者对冲的良好途径。”

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预期黄金和白银价格将在2020年持续上涨。他预期贵金属价格可能会突破之前的交易范围,这部分要归因于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而中国可能提升的需求是另一个驱动因素。

他写道:“首先,黄金与标普500之间的反向关系在过去几年里已经被打破,二者在2016年、2017年和2019年同时走高,2018年同时走低。无疑的,央行的流动性不止在股票市场找到位置,其他市场——比如地产和黄金——也如是。”

“基金经理由他们做多美国股票的持仓中获利,然后再投资到他们投资组合的其它部分中去进行再平衡。对于许多基金经理来说,这显然包括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

“正如我之前提及的,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可能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黄金这类避险资产并不一定是坏消息。毕竟,围绕着贸易协议上升的乐观情绪已经帮助人民币小幅走强,令黄金相对人民币变得更加便宜。鉴于中国是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这意味着这个重要市场的需求可能因此提升,尤其是在中国农历年前夕,金饰购买量通常会提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