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涨破1490技术面等待扭转信号 多头增加只为对冲股市风险?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1224)报道,继隔夜突破1478-1480关键阻力位后,现货黄金日内续升,涨破1490,最高攻至1492.79一线。

由于圣诞假期,分析师们普遍预测市场交投将清淡,但黄金价格此前数月维持在1480下方无法重返的局面尚历历在目,至年末多头猛然发力站上两大关位,令2020年市场对黄金能否看涨的信心之火再次点燃。

不过Price期货集团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进一步解释了日内的黄金表现,称央行目前仍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市场正预测来年央行维持低利率的情形,加大了对黄金的买入需求,部分交易者用之对冲股市风险。

短线走势中,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指出,黄金多头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较为稳健的涨势,为本周获利奠定良好基础,当前关于地缘和贸易的避险情绪仍扶助多头,但预期在1500大关位置的压力仍将施压于黄金。

日线走势中,多头仍需持续走高进一步攻上1495一线水平,该点位同为100SMA均线和为期1.5个月上行通道上轨位置所在。

另一分析师Jason Sen认为,涨破1492即是中线扭转信号,当前黄金表现中周线欠佳乐观,日线维持中性,短线维持中性。

长线走势中,分析网站Cityindex则提醒交易者,指出,虽然金价在年末尾声阶段试图上攻,但需记住价格2019年高位在1550上方位置,多头即便触及1500,在进一步上攻的前路中仍需获得不断的刺激面消息才能巩固升势。

回想过去几年的走势,黄金眼下的跃升很可能只是一份圣诞老人式的走高,之后将回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