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眼下为何走高?已经打开上攻1557的大门 未来3个月很快攻至16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1227)报道,国际金价本周迎来重大突破,点位上连破1480149015001510四大关口,最高触及1513.88一线,有望刷新今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市场开始纷纷猜测是否这一涨势将在2019年年末维系并为2020年黄金多头的爆发提前助力。

经纪商AxiTrader分析师Stephen Innes日内撰文给出了当前推升黄金走高的解释。

其指出,黄金本周度过了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最新消息的考验,由此呈现了最小的温和走高的表现,并非多头的爆发。

基本面因素中,央行预期在2020年维持常规买入黄金的操作,以令非美元资产多样化的目的料维持扶助黄金买入需求,同时黄金SPDRETF持有量维持增长,目前已经触及888.85吨。

鉴于全球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因素在2020年持续,黄金作为对冲的风险仍将获得青睐,由此认为2020年黄金的买入需求仍稳固。

交易网站DayTradeIdeas.com分析师Jason Sen补充认为,黄金多头已经涨破了中线强劲的阻力位1490水平,给出强烈的买入信号,而在触及1512一线后市场中也出现了部分获利平仓的一幕。

预期在金价回落至1503-02之即将获得微弱的扶助,进而可能在跌向1497-95的过程中迎来新的买入需求,止损位或设置于1491水平。

以趋势看,因黄金周线突破了熊市旗形,认为已经打开了上探9月高点1557的大门,当前周线前景看涨,日线前景看涨,短线前景同样维持看涨。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近期也在报告中认为,基于政治面的高点不确定性,持续的贸易摩擦和对美国经济在周期内尾部阶段的担忧,预期黄金或在新年首季被推升至16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