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忐忑不安!伊朗恐报复美国?下周非农风暴强势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黄金交易商将在下周密切关注美伊紧张局势继续升级。

观察人士表示,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有助于维持黄金市场的买盘,或至少避免金价在近期上涨后出现大幅回调,因为在地缘政治危机期间,黄金往往被当作避险工具买进。然而,如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投资者仍有获利了结的可能。交易员还将关注大量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月度就业报告。

市场参与者将希望“密切关注美伊新闻,并关注其将如何发展,”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

美国此前在巴格达发动的一次空袭炸死了伊朗精锐的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美国政府表示,空袭是为了阻止一场“迫在眉睫的袭击”,否则美国在中东的公民将面临危险。与此同时,伊朗承诺对杀害伊朗将军的“罪犯”进行报复。事件发生前,亲伊朗民兵袭击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此前,美国袭击了卡塔伊卜真主党民兵。

Kitco Metals全球贸易主管Peter Hug表示:“市场下周将关注伊朗的反应,如果有的话。这将让市场有些不安……”

“伊朗誓言要进行严厉的报复。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那将会多快到来,但是当他们做出这样的声明时,他们往往是一致的——意味着可能会发生事情。”

在这种背景下,Hug表示,他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抛售,除非“一切都平息下来”,而且不再有令人担忧的新闻标题。

McKay指出,“对伊朗战争的恐惧”导致股市周五暴跌,推动金价走高。道琼斯指数下跌165点,现货金上涨近25美元,至1551.40美元/盎司。

McKay表示:“对于黄金市场而言,任何报复行为及其后果都将是头等大事。”

除此之外,他还怀疑黄金市场在近期上涨后可能会“过度拉升”。如果当时美国和伊朗的局势没有恶化,黄金可能会以获利回吐的形式遭遇抛售。

“我最担心的是与伊朗关系的升级,”Hug说道。“我认为这将保持市场需求。在伊朗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我无法看到有人卖空这个市场,然后离开这个市场。”

Hug表示,从技术上讲,金价位于1555美元的区域将是关键所在。

“如果我们能突破这一瓶颈,将会有很多人从技术角度跃入市场,”Hug说道。“价格可能会高得多,可能会测试1600美元。”

他接着说,如这一情形发生,那么美伊紧张局势最有可能成为催化剂。此外,Hug表示,他认为美元不会面临“严重压力”,美元承压往往会支撑金价。

与此同时,McKay指出,下周将有大量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或许最大的数据将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份共识预测显示,1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将从11月份的26.6万个降至16万个。

其他主要数据包括周二的工厂订单和ISM非制造业指数,周三的ADP民间就业报告,以及周四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McKay指出,如果经济数据走弱,金价可能仍将受到支撑。因疲弱数据将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甚至可能意味着降息的可能性,而黄金往往在低利率环境中表现良好。

“但我认为,强劲的数据不会带来任何大的卖压,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似乎愿意让经济成长升温,通胀升温,而不是在那种情况下介入升息,”McKay称。

该策略师表示,下周将是新年首个正常交易周,交易量可能会上升,因为许多市场参与者仍在假期期间远离交易场所。

他说道,对黄金市场来说,美国总统的弹劾事件“毫无意义”。即使美国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参议院的共和党多数派也明确表示反对弹劾。

他表示:“我认为弹劾问题不会对黄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