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新年市场爆地雷!投资者疯狂寻求避险 小心这一巨大尾部风险

文 / Sarah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一(1月6日)国外机构AxiTrader分析师Stephen Innes最新撰文,对当前金融市场状况作出简要分析和解读。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没有人希望在新的一年伊始就采取行动,这一令人不快的警告唤醒了全球股市,因投资者原本以为中美一阶段贸易协议宣布后市场会一帆风顺。现在,在中东地缘政治炸弹“引爆”后,市场正争先恐后地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股市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当前的紧张局势削弱了整体“蓝天”建设性情绪。

黄金黄金开盘价自1559.90美元飙升至1588.50美元/盎司高点,为2013年以来以来最高水平。预计黄金多头将在1590美元上方会遭遇一些痛苦,随着15-20美元的回调成为新的盘中标准,预计波动性将保持相当高的水平。

原油市场

伊朗局势可能升级和美国“52管齐下”的报复行动令原油市场感到恐慌。其结果是,交易员们争先恐后地套现。这都是为了对冲今天的尾部风险。在原油市场方面,一场可能的美伊战争是一个巨大的尾部风险。

交易员需要做多原油,以抵御可能出现的油价飙升,以防“战斧鹰”飞过。因此,现在放弃这一举动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对双方将在多大程度上升级局势的担忧可能会限制这些原油多头对冲/头寸的解除程度。

外汇市场

亚洲石油进口国的货币在经历了上周末的恐慌性升值后,今天明显处于挣扎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最新事件在地缘政治方面产生了巨大的长期影响,尤其是考虑到它可能对整个中东地区的不稳定造成的连锁影响。

美元兑韩元在开盘时一度跌至1168.1,而在1168-70的价位上,美元兑韩元的买入价更高。目前为止,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的外国投资者流量一直持平。

今天,泰国银行的更多口头干预表明,2020年泰铢汇率的底线将是30。据货币政策委员会七名成员之一的Kanit Sangsubhan表示,泰国央行将采取措施控制泰铢的升值幅度,使泰铢汇率不超过30。

校对:Beck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