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踩雷地缘风险 黄金本周很快攻至1600 大选年最远还将大涨150美元!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106)报道,受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发酵的推动,商品价格近日高涨。

美油WTI上周五强势走高近3美元/桶,周一续升,最高触及64.72一线;

国际金价周一亚市盘前跳升逾30美元,亚市盘初涨破1580,最高触及1583.30一线,刷20135月来新高。

随着2020年刚刚拉开帷幕,市场在静候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之即,中东局势的升温捷足先登,点燃了黄金重启牛市的动能,令本周开盘投资者情绪依然围绕在避险之中。

日内关注:

()中东事态正在升级?

上周五美国使用无人机刺杀伊朗高级将军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消息,触发了商品价格的大涨。

现货黄金上一交易日上攻至20199月高点1550上方区域,标志着始于20195月的牛市趋势即将重启的信号,同时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一并受到影响。

其中,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均从纪录高位回落,标普500指数本周周初呈现下跌迹象,终结了此前5周续升的乐观态势;美债收益率全线走跌,且10年期与短期收益率曲线利差均有收缩。

然而上周末(15),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将不再遵守伊朗核协议的任何限制,誓言将根据技术需要进行铀浓缩;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也重申他对于打击伊朗文化遗址的威胁,警告伊朗如果在其高级将领被美军炸死后进行回击,将会遭受“严重报复”。

然而周一时段,伊朗国家电视台再次报道称,伊朗准备悬赏8000万美元刺杀美国总统特朗普,“伊朗有8000万居民,将募集8000万美元,奖励刺杀特朗普的人,每个伊朗人出资1美元来支付这笔悬赏金”;

连续的消息刺激了周一黄金再度的跃升,致使金价刷新逾7.5年高位。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明总统的评述有被误读,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则敦促伊朗重新考虑是否有效放弃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美国媒体CNN日内同时报道了上周末对伊朗最高领袖军事顾问Maj. Gen. Hossein Dehghan的采访报道,其威胁表示,美国不可能保护到方方面面。

从新加坡到吉布提,乃至巴林和巴西,今天美国在其主权领土之外还设有800个军事基地和物流设施,比世界其他国家更多,美国领土上还有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其他设施。

每一处美国设施,即便是每一个美军士兵,船员,飞行员或海军陆战队员,都可能成为目标。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司令部前作战主管Carl Shuster对此也回应表示,“有很多方法可以攻击到美国的人民,确实无法方方面面保护到每一处。”

Shuster同时举例,在外国港口,保护措施仅仅为东道国实施,如果美国在他国领土强制执行,将触犯国际条例。

()伊拉克局势助添矛盾

日内令中东局势更为动荡的是伊拉克地区的形势。

上周末伊拉克议会召开特别会议,对驻伊美军的纷争达成决议,呼吁伊拉克看守政府结束与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领土驻军的双边协议,包括了驻扎在伊拉克以帮助打击伊斯兰政权的约5200名美军计划。

由于看守政府总理麦赫迪去年11月辞职,现为临时代任,无权将该决议签署为法律,致使该决议暂无约束力,但其仍呼吁议员们仔细研究关于侵犯伊拉克主权和安全的问题,敦促采取行动。

决议显示:伊拉克政府应当努力终结所有伊拉克领土上的外国驻军;外国军队不得已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领土领空和领水;伊拉克政府应当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美国的交涉,必须尽可能了解美军后续行动时间节点,并在7日内告知议会。

媒体报道称,伊拉克政府仍计划在周一或周二发布该基础版本的政府决议并展开推行。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将要求来自伊拉克数十亿美元的补偿或一旦伊拉克驱逐美军,将遭受前所未有的制裁。

特朗普表示,“在伊拉克美国有一个相当昂贵的军事基地,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构建,除非伊拉克补偿这笔资金,否则美国不会撤军。”

“如果伊拉克确实要求我们撤军,那么假设是以不太友好的方式回应,美国将转变策略为其前所未有遭遇过的制裁措施,这会让伊朗的制裁看起来反而相对温和。”

黄金后市:

路透社日内点评称,当前影响黄金的宏观面因素正在活跃,除了中东局势近期紧张突然升级外,美国地区经济数据,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事件仍是影响黄金走势的原动力。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当前地缘政治接手贸易局势站在了“舞台中心”,美伊紧张升级至燃点,推升金价爆发。

Lu认为,一旦多头涨破1585一线阻力位,将很快牵引价格升向关键的心理大关1600水平。

日内短线走势中,虽然价格略回落修正,但仍交投于1575附近,维持强劲基调。由于投资者们倾向于在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下做出头寸调整,日内金价或有短暂的修正,但也令交易者更为谨慎。

技术面认为,在涨破1583一线后,站上1600的首个条件是冲破1588一线阻力位。

YLG Bullion and Futures Co公司首席执行官Tipa Nawawattanasub指出,本周美伊局势一度再度升温将触发金价触及1600大关,且黄金的涨势或持续,直至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后。

预期今年黄金最高或攻至1740水平。其建议若黄金下修至1560-1566一线考虑更多买入,但也警告中东局势的缓和将触发金价大幅回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