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尾盘大行情!黄金突然跳水接连失守1550、1540 事关贸易消息?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四(1月9日)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回升,亚洲股市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的讲话缓解了美伊冲突升级担忧。

因中东冲突暂得以避免进一步升级,投资者出脱避险资产,亚股释然性上涨,其中日本股市收涨超2%,韩国股市涨超1%,A股集体上扬。

汇市方面,美元持平于97.25水平附近,基本守住隔夜升势,避险货币则明显遭到冷落,日元与瑞郎纷纷承压下跌。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在隔夜冲高回落后持续承压,尾盘跳水,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接连失守1550、1540两大关口,不断迫近关键的1540水平,最低触及1539.78美元。与此同时,对中东局势高度敏感的原油在隔夜大跌后企稳。

在伊朗发动导弹袭击后特朗普措辞放软,称伊朗在夜间对伊拉克境内美军基地发射导弹后似乎“正在后退”。

隔夜特朗普放弃了对伊朗连日来的愤怒言论,以制裁而不是暴力行动回应伊朗袭击美军基地。伊朗也没有马上发出它将进一步报复美国狙杀伊方高级军官的信号。两国试图化解美国杀害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引发的危机。

新加坡银行汇率策略师Moh Siong Sim引述昨天特朗普的推文表示:“一切都好...特朗普如此说道。这是今天的市场情绪。我认为任何一方都不希望紧张情势进一步升高,双方看来都各退一步。”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投资长Chris Zaccarelli表示:“特朗普政府发出的评论很有分寸,总的来说可能从针锋相对的回应中抽身,这是积极的,但市场将根据中东紧张情势加剧的实时消息做出反应。”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这让市场松了一大口气。市场担心有升级的风险。但这若是所有这一切的完全结束,我会感到惊讶,但美国和伊朗之间直接对抗的风险似乎不那么大。”

交易员的关注焦点料重新回到全球经济状况。预计中美下周将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这为风险资产提供潜在支撑。

据央广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今天下午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至于黄金,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预计我们不会看到战争,因此你可能会看到金价有些疲软,但其余推动走势的催化剂仍在。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低见1,550美元,但最终,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继续走高,短期内升至1,640美元。”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分析师Innes指出,近期围绕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推升了金价。国际贸易纠纷尽管不是近期头等影响因素,但仍持续给予黄金多头关键支撑。即便是油价超卖,股市也接近历史高位,但美国经济数据不确定性,也给了投资者在资产组合中选择黄金的理由。

丰业银行(Scotia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指出,美国与伊朗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后果可能是针锋相对的报复周期,最终导致将更大的供应风险计入石油,并将更大的地缘政治风险计入黄金。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随着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缓解,市场获利了结,现货黄金日内跌1%,下破1540美元/盎司。从长远来看,排除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鉴于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全球低利率状况,市场上仍缺乏明显的黄金替代品,仍倾向于逢低买入黄金。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00 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帐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央行动态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央行组织的“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上致开幕词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2:3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2020年区域经济状况会议上致欢迎辞并作介绍性讲话

23:4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参加英国央行组织的《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接受采访(待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中欧元在接连两日大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115附近,交投区间极其狭窄,已经失守200日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略下方,KD指标向下跌破50。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9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60。

英镑:周四亚市盘中英镑的交投区间愈发狭窄,在连续两日下跌后窄幅震荡于1.3110附近。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依旧疲软,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试图自中性水平向下。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308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170水平。

日元: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走势明显波动较大,在上日探底回升刷新一周高位后,日内再度拉升至109.30附近。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与KD指标均向上强力反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0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9.50水平。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