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涨势戛然而止 黄金当前恰作修正、最远跌至1500?!今晚脱欧终极表决 英镑为何先跌百点?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109)报道,因隔夜特朗普声明并未提及对伊进一步的军事报复,令市场解读认为美伊危机暂时转缓,现货黄金过去24各小时内自近7年新高1611.20一线延续回落走势,至日内发稿,最低挫至欧市时段的1539.78水平,起落明显。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解释指出,“关于美伊不会升段矛盾至发动全面战争的预期,令避险降温,带来黄金多头部分走软,但剩余的宏观因素仍保留潜在刺激。”

RBC财富管理企业管理总监George Gero增述表示,“继中东地缘风险带给股市猛烈震荡之后,黄金出现了些许多头获利平仓的举动,预期目前价格将基本维持在1550-1600区间上下交投。”

在本周五另一风险----美国201912月非农数据来袭前,今晚市场将率先关注到英国议会对约翰逊版脱欧协议法案的最终表决,以及美联储一波官员的讲话。

隔夜公布的美国12ADP数据录得20.2万,超过预期,进一步证明美国就业市场健康的迹象,缓解全球贸易摩擦下企业招聘的压力,稳固美联储持续一段时间按兵不动的立场。

日内聚焦:

()约翰逊版脱欧协议法案最终表决

日内交易者将把目光重新聚焦英国脱欧事宜,继201912月大选鲍里斯约翰逊获得连任胜利之后,202019日,其版本的英国脱欧协议法案将面临最终表决。

由于12月期间,该协议内容的二读获得下议院多数通过,似乎为今晚的表决提前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但隔夜苏格兰议会表决以9229票的反对优势试图阻止这份脱欧法案,不过预期保守党政府仍将忽视苏格兰议会和“立法同意”原则,努力推进今晚的最终表决。

在立法原则下,根据权力移交协议,对影响下放政策领域的问题,需要获得立法同意。

然而按照惯例,英国政府仍能够在违背苏格兰,威尔士或北爱尔兰执政意愿的情况下推进权力。

英国独立报日内报道称,坐拥下议院80个多数席位的优势,约翰逊已经决定在三天内快速表决该脱欧法案,使得2020131日顺利脱欧的阻力降至最小。

据悉,该法案在法律上还明文规定了首相不愿推迟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12月之后,但这一新设的截止日同样增加了与欧盟在自由贸易关系谈判中的无协议风险。

欧盟委员会新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对此指出,这份修正的时间框架对贸易谈判而言是十分紧凑的。

“没有对过渡期推迟的条件设立,你无法预测在新的贸易关系上每一个环节都能达成一致,我们必须从优考虑。”

然而唐宁街10号发言人却将这一内容描述为“积极”的,并称,首相已经明确表示在英国顺利脱欧后将立即展开贸易对话。

发言人还增述,“首相也明确强调英国不会在20201231日后推迟过渡期,任何未来的英欧伙伴关系都不得涉及任何形式的结盟或欧洲法院的凌驾权,英国也将维持对英国渔业水域和移民系统的管控权。”

对此纽约梅陇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Neil Mellor认为,英镑前景中仍留有进一步的阻力,交易英镑或再度面临波动。

“就欧盟是否想要便利英国的贸易协议尚不清晰,英镑在前景走势中存在阻碍。”

以近期走势看,部分英国脱欧局势的明朗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过去谈判的基调讲话,以及美元近期的疲软仍扶助英镑表现。

不过欧市时段,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指出调整货币框架的门槛很高,还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英国的经济增速放缓,低于潜在增速,经济的持续疲软或需要及时的回应。

受这一讲话影响,英镑/美元短线急跌近百点,至发稿前最低触及1.3015一线。

大华银行指出,英镑在24小时内存在走软的风险,当前阻力位见于1.3140,但多头仍需涨破1.3160才揭示近期温和下跌的压力获得释放。

价格此前触及1.3210水平但迅速回落,并最终收于1.3120水平,揭示了底部位置1.30-1.33区间仍维持脆弱。此前预测汇价或在1.30-1.34区间内交投,短线将该预测区间向下收窄。

()美联储一波官员发表讲话

日内北京时间2100至次日(10)凌晨0030分,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2020年票委卡什卡利以及三把手威廉姆斯将依此发表讲话。

由于2019年尾声至2020年伊始阶段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报告继续证明劳动力市场充满韧性的一面,稳固美联储近期按兵不动的政策,认为日内三名官员的讲话或透露对美联储2020年政策方向的观点,令市场提前调整定价。

需要注意的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是2020年票委中明显的鸽派,在201910月时其已经表示支持进一步降息,但不确定降幅是多少,由此日内该委员的讲话值得聆讯。

黄金后市:

日内现货黄金最低回落至1539.78水平,触及200小时SMA均线支撑,而后转入整理。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AG Thorson指出,继金价爆发攻破1610刷新7年高位之后,黄金回落的表现被视为健康的中部周期的修正。

一旦价格进入修正,应当还能重启上行趋势续刷新高。

当前理想的支撑位见于1520-1540区间,一旦巩固该区域支撑力度,黄金应当能够再次“振翅”。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Todd Bubba Horeitz补充认为,如果黄金之后回落至1500-1520,将无感意外,以预期看,认为黄金应当还能在当前位置合理下滑5-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