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预测:通胀、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前景不妙、黄金将力克“不祥之兆”顽强走强?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五(1月10日)撰文称,由于美元疲弱,金价下周料将维持较好的买盘,但涨势可能温和,因图表显示涨势力竭。

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4%,报1560.1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0.5%。

由于美伊紧张局势升级,金价周一上涨至1587美元,周三亚洲交易时段上涨至1611美元,创下6.5年高点。

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基地发动了报复性攻击,这加大了美伊全面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投资者因此减持了风险资产,转而增持避险资产。然而,紧张局势在同一天得到缓解,有报道称,美国在伊朗袭击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伊朗承诺,如果美国不做出新的报复回应,就会缓和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没有采取军事行动。

其结果是,金价在周三收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看跌外包模式,周四跌至1540美元,今天早些时候回升至1550美元以上,这可能是由于美国就业报告弱于预期。

美元后市料将表现疲软

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5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16.4万人。此外,前几个月的向下修正减少了1.5万个工作岗位。

更重要的是,与3.1%的预期相比,12月份平均时薪同比仅增长了2.9%。

随着工资增长自2018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3%,通胀减缓担忧可能会控制市场,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走软,后者是黄金最大的克敌。

美市尾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25%,下周可能下滑至1.74%。与此同时,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交投于97.37附近。

下周大量本周数据来袭

下周,美国将公布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住房数据。弱于预期的通胀和零售额数据,可能加剧人们对通缩的担忧,加剧美元的看跌基调。

中国方面将公布贸易平衡、工业生产和零售额以及四季度GDP数据。

技术分析

周线图上的长影线正释放出买方枯竭的信号,这使得下周的收盘价位至关重要。

如果下周金价跌破1540美元,看跌逆转将得到证实。然而,由于美元可能在不稳定的基础上运行,黄金周线上不太可能会下跌。

此外,长尾蜡烛图表明黄金在1545- 1540美元之间时将获得买盘需求支撑。本周早些时候错过机会的交易员可能在1540美元以下入市。

总而言之,金价看来将重返1570至1580美元。

如果美国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金价可能会企稳于1540美元以下,并跌至1535美元支撑位。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