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空涨消息夹杂、市场怀有不确定 预期黄金将持续修正 股市续刷高位令避险需求减弱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0115)报道,现货黄金日内维持温和走高的势态,因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协议签署的前夕表示,对华的关税施加不会移除,直至第二阶段谈判完成。

一时间,市场在第一阶段协议是否有所成效上怀有不确定,从而折返购入避险资产。

经纪商安达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隔夜特朗普强调了美国将保持现阶段对华关税加征直至大选结束的消息,显然令市场略有不安,且一定程度上扶助了黄金走势。”

“我很难预测是否黄金将在明年持续一段时间回落至1500下方,很大的原因来自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

2019年中,黄金价格走高了18%,因长达18个月的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且对全球经济增长带去负面影响。

日内同时扶助黄金走高的,还有股市的情绪,亚股在隔夜姆努钦的讲话后开盘走跌,投资者当下紧密关注第一阶段协议的细节。

当然,除了中美贸易关系的走势之外,日内美联储褐皮书的公布也备受关注。

北京时间16日凌晨0300分将公布美联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现状予以细述。

以前景展望看,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认为,短线内预期只要股市持续刷新历史纪录,对黄金确信走高的需求将减弱。

“当前我们将签署第一阶段的中美贸易协议,这一阶段应该不会有任何事宜破坏这一事件,尽管市场更关注的是第一阶段的具体内容。”

德国商业银行补充认为,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因风险偏好之高令黄金需求减弱,利空与利涨的消息夹杂,并不推升黄金走势,预期更可能是持续的修正。

此外,投资者也正对此前黄金跃升至1611.20一线的表现做出利好平仓,黄金ETF的头寸自金价触及1611以来已经出现明显的修剪。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