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日子!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静候中美贸易协议 黄金还会大跌?

文 / 星晴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三(1月15日),全球市场瞩目中美将签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黄金保持在1550美元上方盘整,投资者严阵以待,静候具体消息带来的冲击。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24K99

聚焦中美贸易协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的声明,美国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全面文本将在周三(1月15日)公布,届时会在白宫签署。

昨日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这被视为一种在协议签署前和解的姿态。分析师指出,取消汇率操纵国标签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不过这是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前的利好信号。

这一消息一度令黄金受挫,令其大跌超10美元至1535附近,但随后反弹。

周三亚市早盘,据媒体报道,伊拉克巴格达以北的塔吉军事基地遭到卡秋莎火箭弹的袭击。该军事基地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

这一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周三欧洲时段,黄金延续始于两周低位1536.30美元的反弹,但涨势缓和。投资者静候中美即将签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据报道,这项协议将包括一些关税减免、中国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以及改变知识产权和技术规则。

美国财长努钦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重申了这一协议的重要性,并说北京同意在未来两年购买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商务部1月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据《华尔街日报》1月9日报道,签约仪式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时在白宫举行。包括美国主要贸易团体代表在内的约200人将出席签署仪式。

接下来市场焦点转向贸易协议的细节方面,据悉,协议文本共计86页。

不过,周二有报道称,美国不会进一步削减关税,现征收的关税可能维持到美国大选之后。CNBC网站当天报道称,该消息一出,股市出现了恐慌。

但Bleakley咨询集团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这个新闻其实没什么新鲜的,并不令人意外。“外界的假设是,在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之前,不会取消关税。特朗普前几天说,在大选结束之前,不会有第二阶段协议。我一直相信,在我们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之前,关税不会被取消。我们仍然被这些关税困住了,它们拖累了贸易和制造业的增长。”

而市场对贸易战是否就此偃旗息鼓仍抱怀疑。FXTM分析师指出,尽管“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署应会继续支撑风险情绪,但若任何细节令预期失望,投资者仍可能一无所获。”

金价还会大跌?

黄金目前仍明显缺乏上行动能。除了避险需求维持低位,美元也吸引了部分买盘兴趣,不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FXTM称,目前金价交投在1540美元附近,一旦中美正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不过,如果交易的细节没有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金价可能会反弹。技术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1555美元附近的价格走势。日收盘价低于这一水平应该是跌向1535美元的信号。相反,运动至1555美元上方可能敞开通往1570美元的大门。

道明证券策略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我们预计黄金在1515-1550美元之间存在支撑。”

Kotak Securities在日内给出的报告中表示,上周美伊局势的突然升级,令金价一度猛涨至1611.20一线,本周中美贸易动向跟进,黄金本周基本回落至1550区域,较上周的高位下修逾60美元的空间,预期日内市场仍寻求第一阶段协议的具体内容。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补充认为,上周冲至1611.20的涨势似乎昙花一现,本周金价面临回落至1500大关的风险。

另一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指出,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维持韧性,则预期投资则或在2020年年末时押注美联储再次升息,这对黄金将带去不利的影响。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认为,短线内预期只要股市持续刷新历史纪录,对黄金确信走高的需求将减弱。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因风险偏好之高令黄金需求减弱,利空与利涨的消息夹杂,并不推升黄金走势,预期更可能是持续的修正。

今日市场还将关注美国PPI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