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STREET:避险需求下降 黄金在1550附近低迷徘徊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Fxstreet在周四(1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目前的交易价格为1551.20美元,在风险偏好环境下,金价从高点1558.09美元跌至低点1548.16美元。在美中贸易协议签署后,全球增长预期提振了风险情绪,美股不断上升,再创历史新高(撰写本文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随后,避险资产需求已经减少。

最近签署的中美贸易协定带来的良好情绪,再加上今天的美国零售销售提振美元也导致了黄金的下跌。

但是,道明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实际上,“尽管股市表现强劲,总体而言,贵金属仍保持稳固的基础,总体而言风险偏好回升,但近期部分美国数据也令人失望,以及美联储的不对称反应功能继续为黄金市场提供支撑。”

“此外,在美伊紧张关系缓和之后,由于避险买家减少持仓量,多头持仓过多导致的风险可能有所降低。但是,尽管短期内金价将盘整,但铂族金属从2020年开始仍继续以近乎指数级的速度增长。”

黄金水平

黄金已回落至2019年11月低点至2020年1月高点(8月/9月的阻力位)的38.2%斐波纳契回撤位,目前21日均线的修正已停滞。 1528是同一范围的50%回撤位;而1509是61.8%;1611年1月高点。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