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11月来首个看空信号闪烁 黄金为何短线继续拉升?分析师坚定看涨的背后……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1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持续拉升,刚刚触及1555水平,此前美国军方称1月8日伊朗导弹袭击造成美军11人受伤。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1月16日宣布,11名美军在伊朗袭击中受伤,已被送往德国和科威特的医院,有人出现脑震。不过美国最初的说法是美军在此次袭击中毫无损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Bill Urban在一份声明中表:“1月8日伊朗袭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虽未造成美军人员身亡,但有多位人员因为轰炸引发脑震荡而接受治疗,他们的状况仍在评估中。”

在此背景下,针对日内黄金走势,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一个黄金价格指标近两个月来首次发出看跌信号。

MACD动能柱,一个用来识别趋势变化和衡量趋势强度的指标,已经跌破了0水平,证实了看空逆转。该指标最后一次出现负值是在11月28日。

尽管MACD已转为看跌,但日线图上的烛图排列显示,金价从6年高点1,600美元上方的回撤运动可能已经结束。

周二黄金制成了一个大的类似锤形的形态,伴随着一个长的下影线,这是空头筋疲力尽的迹象。更重要的是,第二日金价上涨了0.64%,证实了周二出现的卖盘枯竭迹象,确认了看涨行情的逆转。

指标往往滞后于价格,因此,交易员可以对MACD的看跌数据持怀疑态度,特别是在价格图表显示看涨复苏迹象的情况下。

接下来,黄金价格可能会突破当前阻力位1,558美元,挑战下移的高点1,563美元。下行方面,关键支撑位位于1,536美元。

趋势:看涨

关键交易水平

支撑位:1548.72;1543.59;1538.87

阻力位:1558.57;1563.29;1568.42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