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月的季节性因素正在推升黄金 但技术面楔形形态同令空头燃起希望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一(0120)报道,现货黄金日内延续此前的温和走高,最高触及1562.60水平。

但日线表现中,金价维持窄幅整理,日内波幅仅为6美元。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投资者清晰的聚焦在更长线的事件上,这些事件在低利率的环境下应当会扶持黄金走势,央行的宽松政策真该帮助增长,带来美元的持续疲弱。”

同时美联储一段时期的按兵不动也扶助了黄金的升势。

本周五市场也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在这一假期来临前,周一美国迎来马丁路德金假期,美市休市,市场交投清淡。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一月份中存在季节性因素推升黄金至更高的水平,这不仅仅是黄金自身作为避险和对冲需要的结果。”

路透社日内报告称,上周末也门遭遇导弹袭击的事件也可能令黄金本周升至逾1周高位。

Kedia咨询公司总监Ajay Kedia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就在眼前,因为这一事件,部分买盘有所出现。当然央行持续买入黄金,地缘风险,如也门遭遇导弹袭击,这些因素也令金价走高。”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表示,黄金可能上探1564阻力位。

上周五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仓增加2.2%,至898.82吨,刷1111日来最高水平。

不过技术面上,黄金日线构建的短线整理三角形形态,也令空头重燃希望,预期价格在无法持续上破的基础上将很快回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