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晚!特朗普重量级讲话来袭、警惕金价急涨风险 弹劾审判迎来关键时刻

文 / TIER来源:24K99

24K99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成为周二(1月21日)金融市场的焦点。北京时间今晚,特朗普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预计他将谈及经济和贸易问题,分析人士指出,假如特朗普的言论令贸易局势重新紧张起来,金价有望获得强劲上涨的动力。除了特朗普讲话之外,当地时间周二,由共和党人掌控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将正式就特朗普弹劾案展开审理,预计相关消息会对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特朗普达沃斯讲话备受关注

2020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暨达沃斯论坛将于1月21-24日举行,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达沃斯论坛成立50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与其他全球领导人发表演讲。

北京时间周二18:30,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预期,特朗普将就美国本土经济前景,以及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争端,作为演说内容。

去年特朗普因政府停摆而未出席达沃斯论坛,今年他重新成为焦点。在2018年时,特朗普曾利用达沃斯讲话传递其在贸易上具有进攻性的信号,这也成为了全球贸易出现紧张局势的早期征兆。

美国上周与中国签订首阶段贸易协议后,分析指特朗普下一个矛头将是欧盟。此举意味双方贸易争执升温,令特朗普的演讲格外受到重视。

在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同时,特朗普不忘分神猛烈批评欧元区的负利率,要欧元区“把钱付给我们”。特朗普还将美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归咎于美元汇率“太高”。

自2017年以来,美欧贸易纠纷不断上演。美国2018年对欧盟钢铝制品、钢铁制品加征关税,欧盟针锋相对采取反制措施,对美国摩托车、农产品等加征关税。

美国还以“国家安全”为由,威胁出台更多贸易制裁措施。尽管最后期限已过,特朗普政府仍未采取行动,但他随时都可能改变主意。

据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对欧洲商品加征关税,以逼使欧盟进一步削减对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的补贴。美国也正考虑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法国对亚马逊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企业营收征税,加上美国政府最近破坏WTO的争端解决机制,令双方无法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据媒体1月18日报道,三名消息人士17日称,特朗普预计将于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届时双方将就美欧分歧较大的数字税问题和关税问题进行讨论。

分析师表示,假如特朗普在最新的讲话中令美欧贸易争端重燃,这将加剧市场避险情绪,从而刺激金价进一步上涨。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在1560美元/盎司上方。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除了美欧贸易争端外,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表示不会出席论坛,让人们对于美伊两国在中立的瑞士举行会晤缓解中东紧张局势的希望落空。

此外,为了增加连任竞选的宣传,同时抵消弹劾案带来的影响,白宫方面暗示,特朗普的演讲将强调自己在贸易和经济上的政绩。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今年是美国大选年,特朗普志在连任,所以他的一切活动都会围绕大选展开,包括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也将是他“刷政绩”的绝佳场合。

特朗普弹劾案迎来关键时刻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大戏将迎来关键节点,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由于目前参议院由主要由共和党人掌控,外界普遍认为基于所属党派占多数,特朗普将被宣告无罪。

当地时间上周四,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众议院7名弹劾经理上周四正式在参议院宣读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随着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及所有在场国会参议员先后宣誓,参议院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正式拉开大幕。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将主持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的审判。他向参议员们宣誓,要在周二开始的审判中进行“公正的审判”。

在参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后,特朗普回应称,自己只是打了一个完美的电话就被弹劾了。特朗普表示,参议院审判将进行得非常迅速。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

这次是美国历史上参议院第三次审理总统弹劾案。特朗普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继第17任总统约翰逊和第42任总统克林顿之后第三位被参议院审判的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条款,分别是“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众议院指控特朗普妨碍国会,并滥用职权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后者宣布对他的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展开调查。

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森姆上周三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期待参议院启动弹劾程序,相信参议院将宣布他无罪。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三表示,将在周二开始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麦康奈尔透露,参院将每周为弹劾审讯召开6天会议,议员其间可提出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周二,参议院的100名议员将首先就审理规则和程序进行表决,正式审理于当天下午1时开始。弹劾审理每日将进行6小时、每周6天。

白宫1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正式宣布了特朗普辩护团队成员组成。白宫在声明中强调特朗普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并且有信心这支律师团队“将在这场毫无根据的非法弹劾中为他(特朗普)、选民和我们的民主制度提供辩护。”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将得出特朗普无罪的结论。但民主党依然希望延长弹劾案的审理时间,揭露更多关于特朗普施压乌克兰总统、寻找竞选对手拜登“黑料”的信息。他们认为随着2020年总统大选升温,此举可能使特朗普失去部分选票。

当地时间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在一份文件中指责众议院民主党人试图推翻2016年大选的结果,该文件列出了白宫对上月通过的两项弹劾条款的正式回应。

特朗普的律师抨击弹劾是在今年11月大选前“对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权利的危险攻击”。总统的法律团队在上周六的文件中表示:“这是一次无耻的非法企图,目的是推翻2016年大选的结果,并干扰距离只有几个月的2020年大选。”该文件是对参议院发出的正式传票的回应,该传票通知了特朗普即将面临的审判和对他的指控。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一反驳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对他的弹劾指控,称有关他滥用权力、阻碍国会的指控是对美国宪法的侮辱,必须予以否决。

一份共和党总统预审摘要称:“参议院应该迅速否决这些有缺陷的弹劾条款,宣判总统无罪。”这是特朗普在参议院审判开始前的首次全面辩护。

此前,民主党议员在参议院周二正式开庭前提交的一份111页的文件中,列出了他们反对特朗普的理由,称必须将总统免职,以保护国家安全,维护美国的政府体系。

目前两党攻防的焦点仍然是应不应该传唤新的证人和提交新的证据,此前双方已经就这一问题争执和对峙了近一个月时间。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打算提出一项决议,将是否传召新证人的问题推迟到初步辩论之后再讨论。据悉,如果不传唤新的证人,审理将很快进入最后阶段。

白宫和共和党人都希望速战速决,希望在两周内结束这场弹劾审判。不过,麦康奈尔的计划遭到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

在参议院的审判中,若是有2/3以上的大多数议员认定总统特朗普有罪,特朗普将被解职,副总统彭斯将接任。但若是认为特朗普有罪的议员未达到2/3,特朗普将被完全赦免、留任现职。

在目前的参议院中,共和党人占据53席、民主党人占据45席、无党派人士占据2席。目前普遍预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宣布特朗普无罪。因53名共和党参议员中还没有人表示支持罢免特朗普。

根据CNN数据,当前民主党在参议院不占优势,而共和党以53对45的多数控制参议院。要想让弹劾条款通过需要绝对多数,前提是有至少67名参议员同意对特朗普发起弹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