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华尔街传奇人物:现金是废纸 建议持有一些黄金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在数周内第二次表示将黄金视为投资者分散投资的重要工具。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美国对冲基金教父、华尔街传奇人物达里奥(Ray Dalio)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应持有包括部分黄金在内的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

“现金是垃圾,”他在采访中宣称。他警告称,随着各国央行继续印钞,投资者应该撤出现金。

不过,达里奥对黄金的评论有所缓和,他说:“少量黄金可以作为分散投资。”

但达里奥抱怨的不只是现金。他也对比特币也不看好,因为它既不是交换媒介,也不是价值储存手段。

他说,由于比特币的波动性,投资者不应该接近它。当涉及到价值储存时,央行将继续倾向于持有硬资产。

“(央行)将持有哪些储备?什么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他们将持有黄金。这是一种储备货币,一千年来一直是储备货币。”

尽管达里奥表示,他认为2020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但他警告投资者要看得更远。风险在于,由于目前的货币政策所处的位置,当经济衰退真正到来时,货币政策的效力将会降低。

“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们仍然会考虑什么是财富的储存者。因为当你获得负收益率债券或其他东西时,我们正在接近一个极限,那将是一个范式转变,”他表示。

达里奥相当看好黄金,近三年来一直主张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至少持有5%至10%的黄金。

达里奥发表上述最新言论不到一周前,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席首席投资官詹森(Greg Jensen)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升至2000美元。

詹森表示,随着通胀加剧,但各国央行,特别是美联储退出对抗,他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之前上涨。

“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他说道。

Jensen表示,他看好黄金,还因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主导着金融市场和投资者情绪。

“看看地缘政治冲突,有多少外国实体真的想持有美元?他们会持有什么?黄金脱颖而出,”他称。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