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重利好因素叠加、黄金却依旧跌跌不休 背后原因是?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黄金价格自日内低点1550美元反弹,但很快又回落至这一水平下方,周三(1月22日)欧市盘前徘徊在1550附近。

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金价的走势忽视了中国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和围绕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原因可能在于美元走强,这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

据国家卫建委,截至1月21日24时,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

影响风险基调的还有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听证会的开始,而共和党人阻止了民主党传唤国务院文件的举动。

参议院民主党人之后提出修正案,要求传唤新的证据和证人,包括:白宫助手及其文件、预算办公室的文件、国防部的文件和国务院的文件。但这些修正案都被共和党否决。

此外,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的全球领导人正在努力恢复利比亚的石油通道。然而,利比亚东部军事指挥官Khalifa Haftar仍不屈服,并可能在中东重新制造混乱。

即便如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回升至1.79%,而中国和印度股市则出现了下跌。

本交易日来看,贸易/政治以及有关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将占据全球媒体的头条,而美国有关住房和制造业的相关数据可以为黄金交易提供额外的指引。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价格周二形成一个看空烛形,这可能会导致其进一步跌至21日均线1542.55美元,相反,日图收高于周二高点1569美元发,则将令看空烛形失效。

关键交易水平

支撑位:1547.33;1535.86;1525.21

阻力位:1569.45;1580.1;1591.57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