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同带避险光环、这次美元又取胜 然而看空黄金尚音讯全无 弹劾案:共和党暂处上风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0122)报道,由于中国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例新增,且波及海外,美元指数上日重获避险青睐,至日内发稿,多头续升最高重返97.70一线阻力位,暂未突破;

现货黄金因美元反弹而承压,隔夜最低挫至1545.96水平,至今日发稿,价格窄幅整理于1550上下区域,日线维持横盘的走势。

据周三最新报道,受武汉新型冠状肺炎引发的死亡病例已经增至9起,确认和疑似病例共440起,中国卫生部门官员表示,当局在农历新年庆祝前,将告诫民众尽量不要密集前往湖北省,加紧控制疫情。

美国数家媒体隔夜也表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防御中心周二宣布,一位上月前往武汉地区的美国民众确认感染新型肺炎病毒,目前在华盛顿Everett地区的Providence地区医疗中心隔离。

该名患者年龄在30以上,于115日抵达西雅图Tacoma国际机场,119日寻求就诊。

对此,路透社表示,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假期历来都是旅行和黄金需求的高峰期。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Hareesh V指出,“美元暂时平稳,参与者有疑虑认为该疫情的出现将令中国2020年的黄金需求季节性减弱。”

跟进周二数据显示,中国黄金消费在2019年首次呈现3年里的下跌表现,因走高的价格和经济表现的下滑挫伤了中国地区对黄金市场的购买。

AxiCrop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表示,“由于股市构建起乐观情绪,黄金也挣扎于获得动能。”

“对冲基金维持观望的态度,年初时活跃的主权账户似乎开始平静,春节之即的物理需求表现疲弱。”

日内除了这一事件的持续发酵之外,市场仍关注本周参议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今日聚焦:特朗普弹劾风波继续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上日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启对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的公开辩论。

在经历了接近13个小时的激烈辩论之后,美国参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采取了基本原则。

民主党检察官在辩论过程中与特朗普的律师发生争执,尽管共和党人拒绝了民主党传唤新证人的要求。

审判将于周三重启,由检方的辩词展开,进而是辩护和提问。

就在作日的达沃斯论坛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期间也斥责对其的指控是一场“骗局”。

参议院周二是如何阻止民主党人传唤新证人的?

据英国媒体BBC消息,周二时段,参议院以53-47的多数票优势否决了弹劾案中民主党三个争取文件和证据的要求。

其中,参议院阻止了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的一项动议,要求传唤白宫有关特朗普与乌克兰交易的文件。

参议院还否决了要求传唤白宫预算办公室和国务院纪录和文档的第二份动议。

共和党议员们还否决了传唤博尔顿的动议。据悉,博尔顿此前表示其将遵守任何这类规定。

对此,民主党弹劾案负责人Adam Schiff在一份公开声明重表示,大多数的美国人不会相信将有公平审判,不相信参议院将是公正的,他们相信结果是提前粉饰了的。

之后的流程:

紧随于当地时间周二结束的程序,未来3日,每一方将有24小时的时间在公开辩论中给出陈述理由。

这部分内容将开始于周三下午,预期在下周结束后,参议院将有机会提问,时间长达16个小时。

然后目光将重新聚焦在新证人和证据商。

民主党方面想要听证来自主要的白宫助理,包括与特朗普熟悉的执行官员Mick Mulvaney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听证。

但多数共和党人都不愿这类事件发生。

后续报道请继续关注。

黄金后市: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认为,如果美元避险持续,黄金可能重新下测114日低点1535.63水平。

道明证券大宗上破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指出,“此前黄金经历了相对狂喜的时期,目前市场正在对此调整,预期黄金暂时将在1550附近相对窄幅的震荡。”

“在结构性,长期的基本面事态上并未听到任何建议黄金下跌的消息,基于技术面原因,金价当前的表现更倾向被视为调整。”

US Global Investors交易负责人Michael Matousek指出,“黄金看涨的结构并未改变,多头仍需下破1450才会扭转整个趋势。”

其增述称,当前美联储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不变,央行持续增持黄金,金价维持受到扶助,交易者将继续紧盯128-29两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