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价格趋好,铂金多头进入2020年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主要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铂金的投资情绪已转为积极,这有助于贵金属价格在2020年开始时重新测试9月份每盎司近1000美元的18个月高位。

独立咨询公司金属聚焦(Metals Focus)表示:“铂金价格的好消息是投资者群体似乎不再对铂金持负面态度了。”

经纪公司INTL FCStone的Rhona O'Connell也认为:“市场人气已经转向以前不受欢迎的资产——铂金。铂金的单一最大工业用途,用于催化转化器以减少有害的发动机排放。多亏人们正确地认为柴油车市场绝非死气沉沉,尤其是在中国,尽管欧洲有各种言论,但市场肯定是生机勃勃的。”

贵金属交易机构LBMA 2019年黄金预测竞赛联合赢家O'Connell表示,除了铂金价格走强之外,从2019年底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期货和期权合约的投机性押注激增可以明显看出铂金投资人气的转变。

截至2019年,对冲基金的管理资金类交易员和其他投机性机构是自2017年年中以来看跌铂金最少的一个群体,以及有记录以来最看多的群体。

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吸引了投机资金将纽约商品交易所铂金衍生品的净投机多头头寸推升至创纪录高位,相当于74.1吨金属。

期货和期权的平均净多头是过去10年的3倍以上,截至新年前夜,这一看涨押注相当于全球约4.5个月的铂矿产量。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 Bank)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铂价的战术反弹越来越大,原因是投资者的强劲流入与市场规模之间存在脱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流动性的持续可用性和利率的下降。”

Shiels继续提到,根据咨询公司SFA (Oxford)编制的数据,2019年铂金价格飙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如果没有这种对铂金的投机和投资,铂金的盈余超过需求的比例已大幅上升,去年上升了五分之四。

“然而,今年很可能是盈余的高峰期,”她指出,南非可能会出现矿业供应下降,加上汽车行业需求的“反弹”。

南非国有电力垄断企业南非电力公司(Eskom)周四表示,将把停电时间延长至周末,此举打击了该国能源密集型的矿业部门,并延续了上个月因其燃煤发电机组一系列故障而引发的连续停电。

但“随着2019年底签署为期三年的工资协议,人们对南非大规模矿业罢工的担忧已经消散,”金属聚焦表示,铂金的姊妹金属钯金(用于减少汽油发动机排放)的持续上涨意味着南非矿商正试图增加而不是减少产量。

丰业银行的Shiels表示:“汽油车制造商将钯金替换成铂金的说法已从2019年伦敦5月铂金周期间的谈论高峰转而销声匿迹”。

独立分析师Matthew Turner分析的数据显示,从马其顿进口的铂族金属中,仍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存在与价格相关的替代”,而在马其顿铂族金属的唯一用途是制造汽车。

包括铂金投资需求在内,全球市场处于“平衡”状态,根据SFA更新的2019年数据,全球市场实际上出现了小幅缺口——这是2016年以来需求首次超过供应。

由矿业公司支持的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11月表示,公布上述数据后,相比2018年,“投资需求的显著增长,抵消了汽车、首饰和工业领域需求的下降”。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