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路闻卓立:桥水联席CIO--黄金可能继续上涨30%达2000美元的纪录高位

文 / Cherry来源:路闻卓立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表示,随着央行追求更高的通胀和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黄金价格可能飙升至2000美元以上的纪录高位。他还表示,这些事态发展可能最终威胁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表示,随着各国央行接受更高的通胀和政治不确定性,金价可能飙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创纪录高点。

詹森在接受《金融时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约为每盎司1550美元的金价可能再上涨30%,黄金应被视为投资组合的基石。

他认为美联储(Fed)尤其会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任何发达国家的主要央行都不会再试图让利率正常化。这是一件大事。”此外,他还提到了多方面的政治动荡。

“冲突如此激烈”,“人们应该做好准备,应对可能比我们通常习惯的更大范围、更不稳定的情况。”詹森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此前担心,通胀预期——家庭和企业对物价上涨幅度的预测——可能继续下降,从而拉低实际通胀。上月,他表示:“我希望看到持续且显著的通胀。”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的数据,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全球49家央行在2019年降息71次。美联储去年曾三次下调利率,将目前的短期借贷成本目标区间降至1.5%。

詹森表示,他不排除美联储今年将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因为美联储面临避免经济衰退和通缩的压力。

他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允许通胀上升,以及美国预算和贸易赤字大幅上升,金价应该会保持强劲。他补充称,这些事态发展可能最终威胁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他表示:“这可能很快就会实现,也可能在10年后实现。”“但这肯定是有可能的。再看看地缘政治冲突,有多少外国实体真的想持有美元?他们将持有什么?黄金脱颖而出。”

尽管美联储的降息提振了股市,但詹森表示,美联储对美国股市“更为谨慎”,称美国股市存在“泡沫”。

不过根据路闻卓立查阅,摩根大通技术分析师Jason Hunter和Alix Tepper Floman周一在报告中写道,在研究过往泡沫市场的情况后,标普500指数只有在下半年达到或超过3,700点,才能反映出过往泡沫市场的特征,这意味着股指大盘还将上涨约13%。

两位策略师写道,市场泡沫通常始于在两至三年中的12个月连续上涨,然后是一年的加速上涨。他们说,20世纪20年代末的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70年代末的黄金、80年代末的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 Index)和90年代末的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 100 Index)都被普遍视为泡沫。

他警告称,“在相当极端的情况下,全球多数国家都在做多股市”,尤其是美国,这提高了新兴市场的吸引力。2019年,美国股市录得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标准500上涨近29%。

桥水投资于宏观经济趋势的旗舰产品——Pure Alpha战略在2019年基本持平(杠杆率较低的Pure Alpha 12%策略去年仅上涨0.5%,杠杆率更高的Pure Alpha 18%策略则下跌了0.5%),而桥水的全天候基金去年上涨了16%。

另外,自2018年以来,各国央行加速购买黄金,2018年各国央行至少购买了550吨黄金,而且他们看起来不打算停止购买。不仅如此,各国央行还要求将黄金储备从海外转移回自己的金库。根据著名金融博客零对冲报道,德国从巴黎和纽约的金库汇回了310亿美元(583吨)的黄金。土耳其从美联储调回220吨。荷兰运回了122吨。波兰从英国的金库里取回了100吨黄金。匈牙利和罗马尼亚都宣布了收回黄金储备的计划。

来源:微信公众号路闻卓立

ID:Trading_CN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