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卫组织:武汉疫情仍分秒必追 今晚美国制造业报告颇有争议 黄金修正阶段触不及16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124)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金价自1563.10水平延续隔夜轻微回落的走势,日内最低来到1556.77一线,但整体维持窄幅整理的模式。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日并未宣布中国武汉地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为全球紧急疫情,令避险情绪稍有舒缓。

不过周线走势看,黄金仍有望录得收涨。日内市场将关注到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初值表现。

本交易日聚焦:

()WHO舒缓市场情绪

周四时段,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经过了又一天的会议后,表示中国武汉地区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且扩散至其他国家的事件尚未构成国际紧急疫情,但仍每分每秒追踪该疫情的最新动向。

WHO这一声明之后,亚股周五开盘略有回升。

美联社报道称,WHO的这一决定是在独立专家经过两日对新型疫情扩散程度的评估而做出的。

通常而言,WHO对构成国际紧急事件的评估在于,该疫情对其他国家构成风险,需要协调国际关系。一旦宣布为国际紧急状况,则将特别地注入资金和资源,但也可能促使不安的国外政府限制疫情国家人民的旅行和贸易。

由此,在决定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危机上,充满了政治忧虑。

纽约时报补充报道,指出,WHO上日表示,在中国境外的确认病例数量很小,且暂时似乎没有扩散至其他国家的风险,由此并不定性为全球紧急疫情。

不过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也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是中国的紧急事件,只是尚未上升到国际紧急的范畴,但它可能有这个风险。”

其还表示,一旦疫情扩散至全球其他地方,构成威胁,在要求WHO重新考虑是否宣布该疫情为紧急性质,即便只是几天之后,也会毫不犹豫。

Tedros指出,“还有诸多我们并不知晓的情况,我们不清楚病源,不清楚它是如何轻而易举就传播的,不了解它的临床特征或严重程度。”

据中国官员消息,目前中国地区约830人遭受感染,死亡病例25起。

后续报道,请继续关注。

()美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众说纷纭的初报

北京时间2245分,将公布美国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市场预期制造业PMI将录得52.4,服务业PMI将录得52.9的水平。

当然,在这两大数据中,更为引入瞩目的还是制造业的表现。

华盛顿邮报日内撰文指出,根据美联储此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制造业在整2019年中都显示出温和萧条的表现,经济低迷是美国经济本应健康和特朗普执政中的一个痛点,因特朗普此前承诺要将蓝领的就业有所提振。

相比于更大的经济缓慢增长,2019年终美国工厂生产量萎缩1.3%,刷新2015年来制造业最差表现,因贸易摩擦,停滞的全球增长和波音客机带来的问题,挫伤了美国的工业经济。

认为,201916月中,产量连续下滑导致了制造业出现技术性的衰退,尽管7月至9月制造业产量有所反弹,但第四季度最新数据显示产量回到消极区域,令1月的制造业PMI预估蒙上阴影。

(美国2019年制造业产量表现,来源:华盛顿邮报)

尽管1月份中美终于实现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署,但高频经济学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指出,美国的制造业仍在下滑中,这是出口敏感的产业,而出口持续遭到创伤。尽管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可能暂时提振制造业,但目前看,整体趋势是弱的。

此外,20198月以来,继美国进一步对华关税加征后,制造业的招聘明显走软,以迹象显示,制造业在20196月出现了就业新增,但在至11月期间,已经下滑了25%

不过市场中也要较为乐观的观点,RealityChek blog公司创始人Alan Tonelson就认为,“贸易情绪在2019年最后一季和2020年年初都有好转,且制造业产量在2019年年末出现增长,似乎表示已经对过去的衰退告一段落,开始寻求在供应链上的调整。

由此预测,1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或维持这一乐观的基调。

黄金后市: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有量增加0.2%900.58吨。

路透社调研显示,今年针对全球经济能否显著好转仍难以捉摸,因多数经济学家仍面临一系列风险,尽管来自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改善了市场情绪,且金融市场一片繁荣走势。

Kitco分析网站Gary Wagner日内指出,黄金价格可能再次推高,但目前的修正仍在进行中。

福汇高级研究部门分析师Lukeman Otunuga指出,关于贵金属的避险需求预期仍将在中国地区疫情持续的时间段内维持,整体的不确定性或令金价短线触高1568水平,但如果1555点位不是一个可信赖的支撑位,价格或下测1545一线的支撑力度。

除非当前的修正结束,否则不认为价格在修正阶段升至16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