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地启动一级响应避险情绪回升 金价周五盘中短线拉升逾10美元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月24日)盘中震荡走高,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575.1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超过10美元且自1月8日以来首次升破1570美元关口。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武汉地区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且扩散至其他国家的事件尚未构成国际紧急疫情,但仍每分每秒追踪该疫情的最新动向。市场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通常而言,WHO对构成国际紧急事件的评估在于,该疫情对其他国家构成风险,需要协调国际关系。一旦宣布为国际紧急状况,则将特别地注入资金和资源,但也可能促使不安的国外政府限制疫情国家人民的旅行和贸易。WHO上日表示,在中国境外的确认病例数量很小,且暂时似乎没有扩散至其他国家的风险,由此并不定性为全球紧急疫情。

然而据人民日报报道称,多地启动一级响应。1月23日至24日,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贵州、山东、福建、广西已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触及逾一个半月高位依然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资产承压。

在昨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投资者的目光已经转向美联储将在1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政策决议。

尽管如此,盛宝银行分析师Hansen表示:“短期来看,利比亚的原油供应问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展现出对黄金的太大提振,如果这样的局势延续,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极具挑战的季度。”

北京时间23:29,现货黄金上涨11.74美元,涨幅0.75%,报1574.30美元/盎司。

(现货黄半小时图 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