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进一步上涨可期?下周美联储决议、新型病毒威胁、重磅数据成焦点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分析师们周五(1月24日)指出,金价受到良好支撑,下周还有上涨空间,美联储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两个关键问题。

本周,金价与风险偏好作斗争,但仍维持在1550美元/盎司以上,本周甚至上涨了约0.8%。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盘上涨6.5美元,收于1571.90美元/盎司,涨幅为0.42%。

下周,分析师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定、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以及出现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下周值得关注的主要事件是美联储会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市场一致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几率为87.3%,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12.3%。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声明或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倾向于鸽派立场。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美联储)将消除人们对它可能在近期收回保险降息的担忧。相反,这可能会加剧市场的鸽派倾向。市场仍预计到2020年将进行一些降息。这应该会对金价形成支撑,”Ghali称。

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今年大部分时间将维持利率不变,然后在年底前降息一次。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将美联储的会议视为下周的重大事件,他们指出,随着市场注意力转向冠状病毒的蔓延,会议可能会变成一场无关紧要的事件。

“这将是一个有点无关紧要的事件。目前,美联储不太可能对其货币政策做出任何调整。我们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凯投宏观助理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指出,“下周的主要驱动力可能是任何有关此次冠状病毒爆发的头条新闻。”

Clancy还说,下周还将公布大量数据,这些数据也可能让位于有关新病毒的新闻标题。

“我们对病毒如何传播没有任何特别的见解。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顾过去的病毒爆发。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2003年非典(SARS)的爆发。如果出现与当时类似的情况,随着病毒得到控制,我们可能会看到许多走势被逆转。”

周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芝加哥确认了第二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补充说,随着这种病毒蔓延到美国,它正在调查另外63个可能的病例。

Clancy说道,由于疫情造成的避险情绪,人们对病毒的恐惧令黄金受益。不过,他指出,疫情对金价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它已经成为支撑金价的一个相当强劲的因素。它推动了市场的避险行为,这通常对黄金非常有利。如果情况从现在开始变得更糟,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我们不会看到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我们听到任何有关病毒已被控制的具体证据之前,它可能是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

Clancy还在关注地缘政治风险,这些风险仍在幕后徘徊,可能很快会再次推高金价。

“本周最令人惊讶的事情之一是,石油市场对利比亚和伊拉克事件缺乏反应。这些因素可能对金价有利,”他表示。

中国股市因农历新年休市

中国市场因农历新年而关闭,直到下周晚些时候才会重新开放。

“中国市场现在已经休市。从技术上讲,这持续一个星期,但要完全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福四通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

O’connell称,农历新年的准备工作并没有使黄金需求增加多少。“在现货市场其它部分保持平静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保持得相当不错。任何上升的势头都必须由专业市场产生。”

O’Connell指出,实物需求对金价的影响与专业市场参与度的提高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

“金价上涨的动能往往来自专业市场,”她说,并指向在美国市场交易时段对黄金的浓厚兴趣。

“体系中两个不同方面的本质是,零售层面的实际需求永远无法推高价格。它所能做的就是缓解疲软。目前,在1550-1555美元之间有不错的逢低买进机会。这似乎完全集中在美国的工作时间,这表明人们继续关注所有不同的专业参数,而不是潜在的实物需求,”她说道。

黄金的重要价格水平

分析师预计,金价可能收于1568美元上方,而截至周五下午,这一价位看起来非常有可能。Ghali表示,收在该水准之上暗示金价可能准备好再次上涨。

“上行方向,我们正关注1568美元。金价收于该水准之上意味着金价已恢复上行轨道。下行方向,我们在关注1550美元支撑。”

O’Connell表示,短期内她对金价持中性看法,认为黄金将在1550-157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下周重点关注的数据

除美联储宣布利率外,下周还将公布一些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楼市数据——周一将公布新屋销售数据,周三将公布成屋签约销售数据。

美国耐用品订单报告和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定于周二公布。周四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支出将于周五公布。

此外,英国央行也将在周四发布利率声明,这将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后一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将利率维持在0.7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